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公投,台灣呷土!
2010/06/03 01:11:12瀏覽2628|回應20|推薦26
 一個人是聰明的,一群人是盲目的。所以雖然是人民做主的社會,但制度上還是由少數人作出決策的代議制度。如果代議政治是錯誤的,為什麼不論是民主國家、共產國家甚至君主立憲國家通通都用代議制度呢?

公民投票是行使直接民權,是人民所應有的創制及複決權的行使。沒錯!但試想如果行使的行為是被蒙蔽、是被煽動、是不明就理、道聽塗說的狀況下行使這個權利,那將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現在全台的環島快速公路網正在規劃構建中,沒有人會質疑有沒有必要蓋這麼多條高速公路。可是在民國五十一年中山高動工前,卻有很多人認為連一條高速公路都沒有必要,因為絕大多數的人用不到,所以高速公路是蓋給有錢人使用的!如果在那個時候用公投決定要不要蓋高速公路,我想台灣不知道要拖多久才有第一條高速公路出來。

因為多數人是盲目的,是短視近利的。所以我們需要一個高瞻遠矚領導人帶領我們。
如果ECFA是不得不簽,對台灣是利大於弊,能摸著良心說這個政策我問心無愧!身為一個領導人就放手去做吧!
民意如流水,它不會因為你順應它而讓你支持度變高!領導者不該因為反對者的喧囂而忽略了良心的吶喊領導者的責任使命,除非這件事違背了你的良心、你的責任!

反對黨常常在吶喊說:「政府沒有對人民說清楚ECFA」。卻又要我們這些不清楚的人透過公投的權利去決定關乎台灣重大利益的政策。這行為是不道德的!
這個不道德是因為政客們為了一黨或一己之私而將台灣的前途放在懸崖邊,由被煽動、被蒙蔽及不明就理的人來決定台灣的生死!

這樣的公投,遲早讓台灣呷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40919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遊戲規矩來
2010/06/05 17:11

行政,立法院  制度 對公投有審核 過不了也沒什麼了不起了

審核一定過還要審核什麼?

還有聯屬阿  聯屬如果過了 沒人可以囉嗦

人民聯屬也還沒過  一直跟著公投打口水戰 做什麼?

法律 寫的明明白白的  聯屬過了再說吧

哪個政黨對制度不滿意的 立委提公投法 修改草案出來阿  什麼都沒做

這個國家 是法律 為基礎 並不是口水

想公投的 請多加油 聯屬  不用打口水戰了 這沒什麼意義...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整篇都在散佈錯誤觀念
2010/06/05 12:40

西方的民主政治思想就是假設領導人也是人,

人性會為惡,而設計種種監督制衡機制來保護人民

只有那種不入流,落伍的中華千年專制之思想餘毒

才會假設領導人會高瞻遠矚,會有聖君,賢相出來拯救人民

當年反對建高速公路,反對十大建設的又都是哪些人?

還不是國民黨內的保守份子!

理由呢?------要把錢留下來,等反攻大陸後建設大陸!

在野黨有說凡事都要公投嗎?

你說的!~

社會內部重大爭議的事情,用公投解決------->不失為一項合理的做法!

例如去年的澎湖賭博公投

馬政府和財團,國民黨籍縣長,十幾個縣議員要開賭場,炒地皮,做一些不道德,沒天良的事

人民用公投否決,不是很好嗎?

在這個case裏面,誰高瞻遠矚?誰昏庸黑心?誰最後該去甲賽?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5 17:24 回覆:
 觀念的正確與錯誤是誰說的算?難道不同於你的看法就是錯誤的?你也太自負了吧!

美國夠民主了吧!當他決定出兵伊拉克的時候,是用公民投票的結果?還是國會投票的結果?

民主不是只有直接民主才叫民主,同意嗎?如果領導者不是我認為的有遠見、有理想。請問我選他幹麻?因為長的帥還是因為比較會騙?

如果今天蔡英文出來選舉,你是用什麼理由支持你把票投給他?不就是相信他會是一個明君,會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帶領我們走的更遠、更美好?難道這樣的想法也是千年專制思想的餘毒嗎?

還是你從不管出來選舉的是阿貓還是阿狗,只要讓你覺得爽的就把票投給他。這是民主嗎?不!這是民粹。

我非常同意你說的,要有制衡的力量來約束政府。我在主文裡也提到,這是人民該有的直接民權與行使創制、複決權的權利。但是公投就像海水一樣,可載舟亦可覆舟。你舉例的”澎湖博弈條款”否決案這是載舟的一面。相對的類似開放坪林交流道公投一案就是覆舟的一面。同意嗎?

站在當地人的立場,誰不希望開放坪林交流道。但是從大環境與環保的角度來看,坪林交流道真的適合開放嗎?這是該由專業人士研究評估之後決定?還是讓當地的”既得利益者”決定?

對!不客氣的說就是既得利益者!如果澎湖搏奕公投裡既得利益者不是贊成者,而是反對者,結果又將會如何?

人都有私心,人性是醜惡的而且多數人是無知的、盲從的。同意嗎?公投不是不好,而是”有心人”把公投操弄得太過分了。

在野黨沒有凡事皆公投,我也沒說在野黨凡事都要公投,對吧!

我的論述的重點在:
這個不道德是因為政客們為了一黨或一己之私而將台灣的前途放在懸崖邊,由被煽動、 被蒙蔽及不明就理的人來決定台灣的生死!


後記:
說話要負責,請舉證:當年反對建高速公路,反對十大建設的又都是哪些人?還不是國民黨內的保守份子!理由呢?------要把錢留下來,等反攻大陸後建設大陸!這句話的真實性。

如果建設高速公路是正確的事情,無論反對者用什麼立場、理由反對。原因都是人性的醜惡與無知。同意嗎?如果同意你這論述只是說明了你反國民黨的情緒而已。

這種說法就像蔡英文在辯論時說:國民黨有太子黨在簽署ECFA後會從中得利。一樣的不負責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臭日本鬼子!
2010/06/05 08:58

樓下的   你等著!

很快我們就會拿回琉球群島滴!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尖閣列島是日本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
2010/06/05 03:00
1960年的中華民國課本,明明白白的畫著尖閣為日本領土,只因發現了石油,就耍賴想強奪.尖閣不僅是日本的,還是美日安保的區域.敢佔就來吧!隨時奉陪!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讓利就不是自由貿易
2010/06/05 02:55
你不懂為何有讓利就不是自由貿易,因為你不懂什麼是自由貿易的意思.我現在知道一件事,就是你對貿易一無所知.這樣也敢對ECFA大發議論,真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們自然會判斷誰是豬頭!
2010/06/04 19:45

只要有讓利  就不是自由貿易?  看不懂什麼邏輯!

你情我願   怎會不是自由?我看是母國怕兩岸感情太好  壞了母國將一堆垃圾人口移民來台灣的大事吧!

兩岸關係因戰亂和歷史因素   本來就很微妙   但是人民都不希望再度發生戰爭!尤其是你的日本母國二戰侵略失敗後  心有不甘  強佔我釣魚台領土   還想破壞兩邊的和平狀態!

上次本來想說對你曉以大義   但我錯了!狗是改不了吃屎的!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自以為很懂,其實是呆子被騙
2010/06/04 14:19
ECFA什麼都是,就是和自由貿易協定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要有讓利,就不是自由貿易。了解嗎?
用你那生鏽的腦袋想一想,希望你思考的功能還在。我看你是很難搞懂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ECFA大家都清楚!
2010/06/04 11:39

ECFA和FTA都是雙邊貿易自由協定   最終目標就是關稅降至最低 !

但因各國經濟狀況之不同   可以視狀況談出雙方可接受的條件 !

這有什麼難懂?

民進黨不過是為了選舉   炒作議題   大家都知道 !  偏偏就是民進黨自己和所養網軍   每天還在裝糊塗  裝白痴 !

可笑 !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5 23:37 回覆:
ECFA就是FTA這話說的不對,在政府部門ECFA的網站裡就已經將其定位了。
http://www.ecfa.org.tw/ShowNotice.aspx?id=44&catalogue=ECFA

定位:不採港澳模式,也非一般的「自由貿易協定(FTA)」,而是屬於兩岸特殊性質的經濟合作協議,不 違背世界貿易組織(WTO)精神;只規範兩岸經濟合作事項,如同兩岸已簽署的海空運等九項協議,不涉及主權或政治問題。


ECFA只是一項協議,可是政府沒有用簡單的文字告訴我們這各協意為什麼要簽?簽了以後我們會得到什麼?會失去什麼?

看到的都是冠冕堂皇的條文,恐嚇與利誘的言論。

即便我知道ECFA有不得不簽的難處,但是也該讓我們知道我們所將失去的。不是嗎?

freeman2014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是藉口,在測試動員的能量才是真的.
2010/06/04 11:13

選舉到了就像月圓狼人會變身.民進黑幫的小鬼門也要變身了.

公投多久前就在喊了,結果準備好的送件竟然不知道主題要訴求什麼.?根本就是騙局一攤.這種下四下證的不要臉做法也有勇氣出來做.就像那隻尊氏還以為是個日本狗子呢.說什麼都不知所云,還敢出來丟人現眼.

不要臉的總會括著伙.結成一堆.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麻煩妳証明一下
2010/06/03 21:25
請寫篇文章,證明馬英九是英明總統,高瞻遠矚,他如何處理小林村滅村,如何放美牛進口,后豐大橋、貓纜、圓環玻璃屋又是怎回事?他高明在哪裡?台灣那麼多學者專家,反對黨也不少知名大學博士,知識分子如過江之鯽,英文也有蕭美琴說的比馬英九好,馬英九到底偉大在何處?為什麼我們得跟著他?六三三跳票,你的說法是什麼?他的薪水怎麼還沒捐啊?親口說的都不算數,連貧窮的小弟弟都欺騙,相信馬桶,台灣甲賽!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3 21:57 回覆:
 誰覺得馬英九偉大了?是你?還是我?這篇文章我從頭到尾沒提馬英九一次,為什麼?

換句話說,馬英九這種治國能力即便是從回蔣經國時代他也幹不出個大事!優柔寡斷、婦人之仁。

為什麼我們得跟著他?這要問民進黨!是誰給了馬英九座上大位的機會?

知識分子如過江之鯽!什麼樣的人你稱之為知識份子?是國會殿堂吵吵鬧鬧的議員?是電視裡口沫橫飛的名嘴?把台灣教育惡搞十年的諾貝爾得主?是吃裡扒外的抓耙仔?還是蹲在北所的貪污犯?

捫心自問!從飛彈公投、入聯公投到ECFA公投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