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可怕,不知怎麼面對中國,更可怕!
2018/12/02 12:29:23瀏覽947|回應0|推薦7

三十年前,台灣的戲劇在華人區甚至是東南亞都很受歡迎,因為有劇本,電視台願意花錢製作。那段時間真是台灣最輝煌的時代,成就了許多演員和製作人。

二十年前,電視台開放之後,電視收入被瓜分,電視台為了節省成本,開始大量買韓劇進來播放,一時間韓流文化影響台灣人的習慣,電視台也還賺到一點錢。

近十年來,中國大陸網路電視興起,大批「字幕組」翻譯許多韓劇在網路播放,而且翻譯水準高之外,還能把一些隱喻的笑話提示出來。

雖然是侵權的作法,台灣人也是看到不亦樂乎,就像來自星星的你、太陽的後裔等,台灣還沒播,卻連新聞上都能參與討論劇情。所以電視台買韓劇也賺不到錢了。想自己拍,又因為人才的流失,只能拍一些低水準的肥皂劇...

面對中國這樣侵權的行為,我不知道韓國人有沒有真的強烈的和中國抗議?如果真的有,為什麼韓國的連續劇在網路上依然播不停?

我猜是因為韓國用了不同方式來對抗中國!

置入行銷和文化行銷!

即便中國不斷的對韓劇做侵權的行為,但卻一點沒有傷害到韓劇和廣告主的利益。

劇中subway、人參液、line、化妝品、穿衣打扮等等的廣告,正透過網路向全中國進行宣傳。

中國很可怕,沒錯,但是不知道怎麼面對中國,更可怕!

明明台灣有很多優勢可以面對中國、利用中國,就像韓劇一樣。但是卻被政治形態掛帥的思維,讓自己的腦袋停止思考,膝反射的恐中、排中、反中....

九二共識有什麼問題?明明就是中國違背九二共識,沒有擱置爭議。我們卻自己矮化自己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

我真的覺得,不知道怎麼面對中國的台灣政府與民眾,才是最可怕的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12073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