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革,需要大家的犧牲!
2012/10/24 22:16:47瀏覽380|回應0|推薦3

勞保基金潛藏債務高達6兆.一年總收入2兆需要國家3年空轉才能補。

因為如此所以才需要改革。六兆分十三年(到民國116年),一年需要四千六百億台幣。只要有心,這不是不可能!

四千六百億以現在的幣值換算成美金大概是一百六十億美金。如果我是決策者,大家又不願意面對改革。乾脆放任台幣貶值到一比60甚至是一比100可不可以?那就只剩下八十億美金或四十六億美金。(美國的QE2不就是這樣搞)

而且,台灣以出口為導向的產業都活絡起來了,也能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外商投資的意願也上升了。是不是一舉數得?

但是這樣台灣不死也半條命沒了!

所以我們才需要先由內部的改革開始。台電、中油的弊端,稅賦的不公、官員的貪污、預算的浪費和不合時宜的退撫制度與荒誕的社會福利支出。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絕對不是只能靠從軍公教身上榨出來!這個事實,你知我知政治人物也知。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除了怪國民黨的無能,也要怪民進黨,因為從過去他們就被定義成剝削軍公教的惡魔!被定義成是用民粹取代理性的政黨!也確實民進黨多數的政治人物太愛用這種方式去製造對立與衝突的情緒,以便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所以一旦碰觸到軍公教這一塊就完了!民進黨的虐待狂和軍公教的迫害妄想症就通通出籠!

但問題還是需要解決,是需要理性對談與為大我犧牲小我的精神。如果大家的心態依然是如此,是改革可以,但不要動到我身上,我的福利秋毫不可減少。

那這個福利也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還是反正都要倒了,我先拿走屬於我的那一塊,剩下的由剩下的人自己想辦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979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