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勞保破產早晚都要面對,我們既然遇上了,就努力為下一代改變吧!
2012/10/24 20:17:14瀏覽541|回應0|推薦2

前幾天行政院宣布挽救勞保的方案是要現在的勞工多繳一點,將來領的勞工少領一點這種沒有招術的招術!對沒有招術的招術,不然各位還有甚麼好方法?把外匯存底拿出來救嗎?可以救多少人?救幾次?如果各位有方法,又為甚麼不提出來?哪怕是多荒謬多可笑的想法!

於是同事之間就在罵就在抱怨。但是抱怨之後呢?不配合又能怎樣?放給他倒嗎?倒了之後更是甚麼都沒有了!甚至有同事說,你還自提幹甚麼?勞保都要倒了不如拿出來自己存。

是阿!我是很傻,傻傻的照著政府的政策去做。可是,我們的國家不就是被這些聰明的人、懂的取巧的人搞成現在這副德性嗎?

當年軍中退伍後輾轉了兩份工作後進入現在的企業裡上班,當時正好遇上勞保新舊制度的過渡時期,很多同事都選擇舊制,然後五年後再轉新制。而我考慮都不考慮,直接選新制並且再自提6%!真的我就是笨,連這點小便宜都不會沾!

我知道,不是勞保出了問題,為甚麼要做制度上的改變。如果這個改變是可以挽救勞保延長勞保,我們又為甚麼不呢?

國家走到現在這個地步,你可以說是政黨惡鬥讓台灣向下沉淪結果。但這又何嘗不是你我直接或間接所造成的呢?所以我們這一代的人比較倒楣,必須來面對這樣的惡果。

但是早面對,晚面對都是要面對的!在還有機會改革的時候,讓我們好好的面對他、改變他吧!不為了自己,也該為了下一代。不是嗎?

現在的政府很窩囊、很爛。一點都沒有錯!但是即便把他們罵爛罵到無地自容還是解決不了問題。如果大家沒有更好的辦法,我們就照著做吧!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97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