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盜亦有道,非關真假
2015/08/27 17:14:10瀏覽374|回應0|推薦6

道德沒有真與假,只有有沒有道德和對於道德價值觀認知上的不同。道德與法律都是用來約束人性的。不是談道德約束人性的人,就是假道德的偽君子好嗎!當然,只談人性的,也不該被批評為是沒有道德的畜生、禽獸。讓我們先有這個共識。

我當然不會這樣去教小朋友,可是我們現在的社會輿論卻是這樣再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看謎片不會去學裡面的內容?你會不會用金手指摳女友/老婆?你會不會要女友/老婆學謎片幫你口交?你會不會用傳教士、狗爬式、老漢推車、火車便當?你一個成年人都會模仿了,更何況這些青少年男女?所以我們才會看到一堆年輕人在捷運上、公車上、咖啡店這樣玩。誰教的?某種程度不就是謎片所帶來的影響。

我在家裡沒事就看謎片,現在在外地工作也是偶爾看一看。不諱言我愛看謎片,甚至我都想買兩張悠遊卡來放。如果有機會能遇見謎片演員,我也會上前要求簽名或握手...等等。但是,我不會在孩子們面前這樣做。這不是歧視謎片女優,而是我必須為我的未成年子女著想!因為無論女優多漂亮,我多喜歡看。無可諱言的,謎片還是有很多不適合未成年的孩子們接觸。同意嗎?

我非常認同今天新聞說的,女優要做公益不行嗎?女優做公益當然可以。之前不也有女優宣導防範愛滋和推廣保險套嗎?但是希望各位想想,一個政府管理經營的捷運公司,用謎片女優來行銷悠遊卡,當然會引來爭議呀!即便是打著公益的旗幟。

所以,我不是假道學的人,也不是歧視女優的人。只是覺得人類社會還是需要一些法律之外的約束。

下面舉的例可能不好,但不要曲解我影射女優是大便。

拉屎是人類正常的行為,每天都要做的事。而且很多食物的肥料,也是依靠大便。

但不能因為這樣,就把隨地拉屎的行為合理化。甚至認為要求去廁所拉屎是假道德的行為,網路上批評隨地大便的人是道德魔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2883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