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以給勞工一點卑微的尊嚴嗎?
2016/07/30 06:53:01瀏覽562|回應0|推薦5
我喜歡用易位思考的方式來想問題。

今天看了很多軍公教朋友在臉書上的言論,讓我心裡有很多想法想要反駁,但又不知道如何明確的表達我的想法讓你們可以感同身受,所以我只好把你們的論述做一些修改,看你們是不是能體會我的想法!


1、勞工們都有繳稅,而且軍公教人員的薪水有大部份都是我們繳的稅,我們自己也有繳退休金,領這麼少會活不下去。政府有責任讓人民老有所終,所以退休金應該是恩給制。


2、現在勞工的薪水連三萬都不到,不能買房,不能養家活口,所以只好學習其他專長去兼差,現在的工作就隨便啦!反正東混西混一帆風順,苦幹實幹撤職查辦。


3、我薪水高,是因為我讀書、考試成績優異,進入好的公司,主管肯定我,這是我該拿的薪資。自己的人生自己選擇,讓你重來你也可以去讀書呀!考大學考研究所又沒有限制,關鍵在你願不願意認真讀書、考試?


4、我們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沒有加班費;我住高雄要去台中上班,每個月見不到家人幾次面,更別說外派人員,一年回家沒有幾次。輪班人員颱風天還要上班,要留在公司處理災損,如果覺得我們待遇、福利很好,你也可以選擇近來民間企業呀⋯⋯


可以給勞工朋友一點卑微的尊嚴嗎?


不知道你們看完後,會不會有我心裡的感受?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818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