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為藍?何為綠?
2010/05/11 20:24:03瀏覽610|回應2|推薦15
先說個小時候聽過的故事,有一天森林裏舉辦舞會,因為森林裡的動物太多了,所以管委會決定將參加的動物分成鳥類哺乳類。所有的動物都按照自己的類別進入自己的趴。
這時候蝙蝠來了,他先要去哺乳類的趴,卻在門口被檔了下來說:先生你有翅膀,不是哺乳類,請您到鳥類的趴去。當他飛到鳥類的趴,又在門口被擋下來說:先生你不會下蛋,而且會哺乳,你該去哺乳類的趴呀!
就這樣被兩邊排斥,所以現在的蝙蝠都躲在黑漆漆的洞穴裡不出來!

何為藍?何為綠?如果單純的以民進黨、國民黨來分,我算是藍,因為我有黨證(八十六年念軍校時入的黨)

很可惜在很多人的藍綠,不是這樣分的!

當你站在藍的這邊,不在你這邊的,就成了綠!當你偏向綠的那一邊,我的這一邊就成了藍!就像照相機的鏡頭往右,你就成的左派,鏡頭往左,你就成了右派。

很可憐的,我們這些理性看待政治,不隨政治人物搖旗吶喊的人就成了蝙蝠,還是應該說比蝙蝠可憐!因為蝙蝠是因為生理上的構造造成他的悲哀!

而我們,卻是因為可笑的自我意識而將人分類,用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自我意識將生長在同一片土地,吃相同米,飲相同水的我們分類!

我就是我,我存在的價值不在於我是藍還是綠!我說我不支持綠,我也沒說我絕對支持藍。即便是我有一張薄薄的黨證。我是不是男人和我承不承認自己的政治立場無關,更何況我的政治立場一直很明顯。至少我可以像個男人去面對我的所作所為,哪怕是在現實社會或虛擬的網路世界!

如果小綠人是和某些人的劃清界線!那我也勉為其難的接受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4023984

 回應文章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而不自知
2010/06/06 11:13

透過你所受的的教育去認知事情,那你就肯定是藍了

[黨國教育]無所不在的超乎你想像,忠黨愛國的你的文章很多都顯出你的意圖!

你若有能力, 請試著反向思考,

試問自己,為何哪些人會如此反對國民黨的作為?

難道真如你自己說的,他們都只是為了來亂?被騙?被矇蔽?(換角度,誰被矇蔽?)

代議制,應該是指某人被選民授權代替他們去爭取權益!不是去執行"黨意"

試問,這些被選出來的"代議士"(無論哪黨)

有哪一個回去問選他出來的選區的人民他們真正的意圖呢?

兩黨都是執行黨意的代議制,都是假民主!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6 17:11 回覆:
我不否認我的立場偏藍,文中我也說過如果把國民黨歸為藍,我是藍!但我絕對不是義無反顧的挺藍到底的那種人。我有我自己的思想!你可以不同意,但這是事實。

因為我有自己的思想,所以我也有不少時候被人說我是綠的!只是我懶的為任何人去把這些文章翻出來。

反對國民黨的理由很多,但是所有的理由都指向一個結果。反對國民黨有利可圖!這個利包含了爭取我們認為”應有”的權益!同意嗎?

政策不可能滿足所有的人,所以才會有支持者與反對者。只有真正的獨裁與專制才沒有,或者該說是不容許有反對者。

為了這個反對,政治人物可以說:這個政策國民都不了解;為了這個反對,政治人物可以要求這個政策付諸公投。

但是要這些對政策不了解的人用公投去決定支持或反對政策,我不知道政治人物是蒙蔽了自己?還是蒙蔽了群眾?除了這一個論點我很好奇我什麼時候說過這些反對者是”來亂的”?還請不吝告知!

代議制”應該是”.....。請問這個應該是誰的應該?爭取的是你的權益?還是我的權益?這個原則如何拿捏?

無論藍與綠的支持者不就是因為相同的理念而結合嗎?我們將選票投給自己政黨的代議士,不就是因為這相同的理念嗎?執行黨意在政黨政治的民主國家裡有何不對?一旦這個代議士違背了黨意,必遭全黨同志撻伐;一旦領導者違背了民意,爭取少數人的權益,忽略大多數人的權益必遭人民所唾棄。不是嗎?

政黨政治不是假民主,假的是將民主操弄成民粹的政客!

diaspora
評論政治跟時事的姿態和方式,一看就知道是藍的...
2010/05/28 07:33
號稱理性中立不藍不綠,就是你自己,但看來水平就是藍....
去歷史與去政經的理解台灣政治當然會說自己是理性選民,
從思維看來你就是典型的藍但嘴巴不承認的藍罷....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5-28 11:28 回覆:
看你回覆的內容就知道,你沒有仔細看文章,或是你沒有看懂文章!只是你嘴巴上不會承認罷了!

什麼是藍的思維?什麼又是綠的思維?不就是你自己架好了照相機站在右邊的就是右派,站在左邊的就是左派。不是嗎?

批評政治人物或時事,我切入的角度是由”我所認知”的道理去看待,而不是藍與綠的立場去看待。這是我自認為的中立、理性。當然這個”我所認知”和我生長的環境與接受的教育息息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