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凡事公投,台灣呷土!
2010/06/03 01:11:12瀏覽2553|回應20|推薦26
 一個人是聰明的,一群人是盲目的。所以雖然是人民做主的社會,但制度上還是由少數人作出決策的代議制度。如果代議政治是錯誤的,為什麼不論是民主國家、共產國家甚至君主立憲國家通通都用代議制度呢?

公民投票是行使直接民權,是人民所應有的創制及複決權的行使。沒錯!但試想如果行使的行為是被蒙蔽、是被煽動、是不明就理、道聽塗說的狀況下行使這個權利,那將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現在全台的環島快速公路網正在規劃構建中,沒有人會質疑有沒有必要蓋這麼多條高速公路。可是在民國五十一年中山高動工前,卻有很多人認為連一條高速公路都沒有必要,因為絕大多數的人用不到,所以高速公路是蓋給有錢人使用的!如果在那個時候用公投決定要不要蓋高速公路,我想台灣不知道要拖多久才有第一條高速公路出來。

因為多數人是盲目的,是短視近利的。所以我們需要一個高瞻遠矚領導人帶領我們。
如果ECFA是不得不簽,對台灣是利大於弊,能摸著良心說這個政策我問心無愧!身為一個領導人就放手去做吧!
民意如流水,它不會因為你順應它而讓你支持度變高!領導者不該因為反對者的喧囂而忽略了良心的吶喊領導者的責任使命,除非這件事違背了你的良心、你的責任!

反對黨常常在吶喊說:「政府沒有對人民說清楚ECFA」。卻又要我們這些不清楚的人透過公投的權利去決定關乎台灣重大利益的政策。這行為是不道德的!
這個不道德是因為政客們為了一黨或一己之私而將台灣的前途放在懸崖邊,由被煽動、被蒙蔽及不明就理的人來決定台灣的生死!

這樣的公投,遲早讓台灣呷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40919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證明一切
2010/06/10 03:05

以下紅字部份是今天經濟日報的社論。

遙遠的過去,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

蔣經國執政時期,台灣被視為四小龍之首;因其執政最後八年(1980-87年)的平均年經濟成長率及出口增加率達8.2%與16.3%,都是四小龍第一;1987年出口金額537億美元,不僅是四小龍最大,並比第四的新加坡多了87%;同年台灣失業率為2.0%,只比香港的1.7%差,低於星、韓的4.7%與3.1%,台灣排第二;至於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GDP),1987年台灣為5,291美元,則僅高於韓國的3,101美元。在此五項指標中,台灣有三項拿第一、一項第二、一項第三,綜合評比之後,台灣是真正的四小龍第一。

民進黨的阿扁總統把臺灣搞成這樣:

但最近八年(2002-09年),台灣在上述五項指標的表現都是最後一名,淪為四小龍之末。而且,與第一名相比,去年台灣平均每人GDP16,423美元,還不及新加坡37,293美元的一半;出口2,037億美元,僅及韓國3,635億美元的56%;失業率5.7%,卻是新加坡2.3%的2.5倍;近八年台灣每年經濟成長率和出口增加率,則分別比新加坡、韓國低三成與四成之多,而且差距有擴大之勢。相對於新加坡在1980-87年間,五項指標有四項排第四,只有人均GDP排第二,整體敬陪末座;新加坡近八年則是突飛猛進,五項指標中的經濟成長率、人均GDP及失業率都拿下第一,出口增加率及出口金額則分居第二及第三,整體則躍升為四小龍之首。新加坡能在這20年間反敗為勝,應是馬總統日前指示劉憶如赴新加坡進行考察及學習之旅的原因所在。

這是馬總統如何努力補阿扁捅的簍子初具成效的證明:

新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上任後數度發下豪語,將帶領台灣邁向亞洲四小龍第一,並強調奪回第一絕非遙不可及;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間亦曾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6.5%,高於韓國、新加坡與香港,顯示出重登第一的可能性。台灣淪為四小龍之末久矣,如今有財經首長展現帶領台灣重返四小龍之首的雄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加上前不久瑞士洛桑管理學院〈 IMD 〉的世界競爭力報告,證明在馬政府的努力下,一舉把去年的 23 名,往前衝刺 15 個席次,大幅攀升到第 8 名,可見馬政府不但有魄力也有能力旋乾轉坤,把被阿扁搞的民生凋敝的我國經濟重新推向另一個高峰。像尊氏這種心懷鬼胎見不得臺灣好的人不是正常善良的公民,為一己謬誤的偏見無端詆譭國家、政府、元首,一下子笨蛋,一下子菁英;剛罵完軟弱無能,轉眼又來個獨裁專制,根本信口雌黃兼語無倫次,更別提枉顧事實,顛倒是非,和不合邏輯。

我們常說臺灣亂源,什麼叫做臺灣的亂源?這種人民公敵就是臺灣的亂源。所幸正義不死公道自在人心,只要多數人的價值觀念正確,像尊氏這種心逆而險、行辟而堅、言偽而辯之輩成不了氣候 ─ 臺灣最大的那隻現在在牢裡蹲著不是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惡公子代有傳人
2010/06/09 04:28

『且別說什麼叫做「菁英政治」尊氏並未給個定義,「非菁英政治」大概是「菁英政治」的相反總錯不了。所以尊氏的意思是,如果你是菁英,你一定不可以搞政治。換言之,你必須是蒜仔或俗蠟這種「非菁英」,你才可以搞政治,才不至禍國殃民。』

駁倒你的謬論並不須要了解何謂菁英政治,因為你的錯誤並不在誤用菁英二字,而是你犯了極簡單的邏輯錯誤,「結果與事實不符」,自己扳倒自己而已。在上面那段裡我可以用任何 XX 政治取代,你還是錯誤。

光一個你指稱馬總統既軟弱無能又笨又菁英就無法自圓其說。請不要再就菁英二字的解釋繼續掰下去,人不誠實的時候非常難看,噗什麼漂亮的照片都沒有用。

上網 google 當然不是只有你會。隨便亂 google 然後不假思索信以為真所得到的不叫知識,以訛傳訛的可能性更大。我 google 「菁英政治」結果 google 到的正是尊氏的謬論,可見一斑。

讓我替你說出你開不了口的話吧,你尊氏只是憎恨外省人,除了這點我可以確定以外,你沒有其他事實、理論、或邏輯上說得通的地方。尊氏不妨去媽祖廟前許願,詛咒全世界外省人死光光,這樣至少比較誠實也比較痛快,我會舉雙手贊成。

ㄟ,我是說我贊成你去許願,不是贊成外省人死光光。

像尊氏這種不願面對自己的偏見去省思,邏輯或道理上是否正確或至少站得住腳,反而一廂情願地硬要胡說瞎掰用硬抝的方式歪曲事實以配合自己的論調,是居心叵測之流,智者不為。我為帥哥尊氏感到抱歉,甚覺不值。

孔子當魯國宰相時誅殺大夫少正卯,門人進問他說:「夫少正卯魯之聞人也,夫子為政而始誅之,得無失乎?」孔子回答說:「人有惡者五,而盜竊不與焉。一曰:心逆而險。二曰:行辟而堅。三曰:言偽而辯。四曰:記醜而博。五曰:順非而澤。此五者有一於人,則不得免於君子之誅,而少正卯兼有之。」

少正卯有什麼了不起?這塊兒我們尊氏也是五者兼而有之的。更別提尊氏的命比少正卯好太多,每天還可以在部落格說話像放屁,放屁像說話似的隨便拉撒。

不過尊氏最好記取阿扁的教訓 ─ 對,就是阿扁,不要以為你是少正卯的唯一傳人,臺灣的「五惡公子」多極了,你只是其中之一。我知道孔子早死翹翹了,不會來誅你尊氏的。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一個人思想不端正,總是歹意乍起邪念叢生的無法自制,視理性如無物,是遲早要倒楣的。你看沒人逼阿扁貪污,他現在人在那裡?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保證絕對善意。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不要連101的問題都來問我
2010/06/08 23:40
菁英政治有他的定義,如果不懂,上網查一下就有。這種ㄅㄆㄇ的問題,自己不懂就算了,請不要因為自己的無知,而得出別人說話不清楚的謬論。
我最看不起國民黨的,就是自己不懂,就不准別人玩。希特勒是玩弄民主,雖然可惡,但是卻高明;國民黨則是自己不懂民主,就像跑步跑不過別人,就綁別人手腳。玩民主玩不過共產黨,也玩不過民進黨。自己想獨裁沒本事,沒能力又想當皇帝。結果被笑是崇禎。國民黨能在台灣混,全靠了當年從日本人手中A來的黨產。希特勒有了黨產,稱霸歐洲,國民黨黨產更多,卻只能拿去賄選。水平差太多了。
藍營最愛講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其實說穿了只是台灣總督府建設台灣為南進基地的後期計劃。十大建設之後,還有什麼嗎?沒有了嘛!那就是從總督府檔案挖出來的。其中,台中港是日本人評估不蓋的,因為經濟效益差。蔣經國不管硬是蓋了,自誇比日人高明,結果年年淤沙,投資報酬率極差,一如當年日人所預估的。中國這種連菁英政治都談不上,是獨夫一人政治。由上層拍腦袋決定,沒有科學的評估。
ECFA的評估,已經很多人指出他的錯誤,重要數據差距數倍,模型假設離譜。正常狀況下,應該重新檢討政策。但是馬政府卻把他當成十大建設,非簽不可。偏又沒有希特勒的本事。國民黨的黨營事業只請自己人,薪水也不怎麼樣。馬英九學歷那麼高,還是回學校教書吧!別再當總統丟人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氏果然高明
2010/06/08 20:28
菁英政治,是最危險的。如果菁英真的很強,就成希特勒;如果很無能,就成馬英九。ecfa公投,是反對總統獨裁,不是要恭奉總統當元首,我不知這有何好反對的。

絮絮叨叨說了一大堆,還搬出希特勒。尊氏這個人很奇怪,不知為什麼似乎總以為他只要話講得出口就算。我不必知道太多歷史,光憑普通邏輯就足以扳倒他。

如果菁英真的很強,就成希特勒;如果很無能,就成馬英九』,既然尊氏這麼堅持一定要罵馬總統無能,就讓他過癮一下無妨,我相信馬總統不會太介意。

根據尊氏此言,菁英政治不是出希特勒就是出馬英九,好像怎麼樣都不對。那麼尊氏一定是認為「非菁英政治」才好囉?我簡單的頭腦想不出更正確的解釋。

且別說什麼叫做「菁英政治」尊氏並未給個定義,「非菁英政治」大概是「菁英政治」的相反總錯不了。所以尊氏的意思是,如果你是菁英,你一定不可以搞政治。換言之,你必須是蒜仔或俗蠟這種「非菁英」,你才可以搞政治,才不至禍國殃民。

先不說這謬論的事實基礎為何,光憑我淺薄的常識就可以找出既菁英又不希特勒也不馬英九,不但不禍國殃民,還造福人群廣受國民愛戴的例子。

倒是蒜仔或俗蠟這種「非菁英」造福人群廣受國民愛戴的例子我一個也想不起來,可能只好等聰明的尊氏告訴我們了。

ecfa公投,是反對總統獨裁』更莫名其妙。首先,我國總統係人民直選,根本沒有獨不獨裁的問題。再者馬總統被尊氏這種人一下子罵無能,一下子罵軟弱,等會兒興致來了又罵獨裁。什麼時候你才拿定主意要罵那一個?讓我告訴你好了,馬總統如果無能,臺灣不會總體經濟競爭力一下子暴長到第八名;馬總統如果軟弱,奸詐狡猾的貪污扁早就辦不下去;馬總統如果獨裁,像尊氏這種出言無狀的網蟑早已被槍斃了。

還有,ecfa公投就是ecfa公投,怎麼忽然又變成「反對總統獨裁」了?這已經不是簡單的語無倫次。你要反對總統獨裁不會弄一個「反對總統獨裁」的公投啊?

我不知這有何好反對的』。Well,既然 ecfa 公投就是「反對總統獨裁」,那麼不認為馬總統獨裁的人當然要反對啦。你會問「不知這有何好反對的」,別人不會問「不知這有何好贊成的」啊?更何況不認為我國有總統獨裁問題的人佔大多數。總統不是你尊氏說獨裁就獨裁的,否則你說他幹嘛他就得幹嘛,那總統不就變成你尊氏了嗎?你夢中可曾感覺自己搖身一變當起總統來過?

奉勸尊氏,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兩個洞,一個用來說話,一個用來放屁。最好不要用說話那個洞放屁,也不要用放屁那個洞說話,否則你放屁的時候人家會以為你在說話,口齒不清兼之語焉不詳;等你真說話的時候人家又以為你在放屁,聞起來味道怪怪的,分不清是屁臭還是口臭。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保證絕對善意。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吧,我們談談希特勒
2010/06/08 16:10
我們其實不夠資格談他,既然我開了頭,你又拿它當民主的反面教材,我只好繼續了。
首先,希特勒誕生的德國,不是落後民智未開之處。德國的科技與文化,在當時處於巔峰狀態;諾貝爾物理學家幾乎系出德國,德國哲學家主導了歐陸哲學,德國的音樂主導古典音樂世界,出了巴哈、貝多芬、華格納、還有大指揮家福特萬格勒、卡拉楊等。連愛因斯坦都是德國培養的人才。至於一般人的民智更居歐洲先端,因為德國有最扎實的國民教育。德國培養出的技術人員領先全世界,工匠傳統獨步全球。德國的產品就是品質的代表。
在德國實施的威瑪憲法,則窮盡法律學的極致。威瑪憲法的設計,近乎滴水不漏。德國有深厚的哲學、法律學傳統,德國民法、刑法是全世界法學者參考的活教材。威瑪憲法則是當時有史以來最完美的法律之大成。
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希特勒誕生了。他之所以成魔,有其過人之處。他完全破解了這部近乎完美的法典。他的手法,站在時代的最尖端。他完全遵守著這部法典,然後完全的破壞了這部法典。他的手段,堪稱經典。
希特勒以納粹黨而經營黨產,他知人善任,因此黨產大賺其錢,著名的福斯、西門子、保時捷等,皆為黨產。與國民黨接收日產不同,希特勒完全靠自力經營黨產。最後包山包海,不但產品暢銷海內外,振興德國經濟,他也不搞ECFA,什麼西進中國那套;它所有企業全在德國,聘的全是德國工人,薪水是外企的五到七倍。在希特勒總裁的公司作事,簡直就是榮耀!希特勒說馬上好,果然不到半年,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兩百!希特勒從不推拖大環境。要學希特勒,先做到這點再說。
希特勒也是玩議會政治的高手。他牢牢的控制了政府和議會。最後,用公投為自己奪權稱皇的目標劃下了最後的一筆。
因為希特勒,我們現在知道,政黨不應該擁有黨產;因為希特勒,我們知道了不應種族歧視;因為希特勒,我們知道公投事先應該要公開的辯論;因為他,我們知道了很多事情。
德國是民主先進國,民主當然有危險性,但是,這就像微軟作業系統剛上市,多少都有漏洞,就有希特勒這種駭客去破解。我們是民主的落後國家,引進的民主已經不是希特勒那時代的版本了。我們用的也是歐美日實施多年的版本,還怕公投有危險,就像慈禧老佛爺死也不坐汽車一樣,怕危險!所以希特勒那套不靈了。當然,國民黨死抱黨產不放,這就是當年老蔣和希魔拜把兄弟時學來的,可惜,國民黨太腐敗,黨產也只會炒地皮,搞不出名堂。
菁英政治,是最危險的。如果菁英真的很強,就成希特勒;如果很無能,就成馬英九。ecfa公投,是反對總統獨裁,不是要恭奉總統當元首,我不知這有何好反對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有人以為只要敢開口「講」就是有道「理」
2010/06/07 15:52

馬之所以選上,不是因為他聰明,而是他長的帥。所以,選出笨人當總統不奇怪。
馬自己說過,他要當虛位元首,也就是說不管事。那麼,幾百萬聰明人,覺得選了他也無所謂。虛位,就得找個花瓶嘛!
不料,這花瓶卻自以為聰明起來,要推ECFA。幾百萬聰明人,當然要告訴他:
"花瓶,麻煩你安靜的坐著別亂搞。別再添麻煩了。這事我們自己來決定。"

馬英九聰不聰明我想他的學歷足以自明。除非你有高過博士的學位,我看很難說你比馬英九更聰明。你可以辯稱學位與聰明無關,不過別人也可以說,那你講出一個客觀公正的條件出來大家比一比。誰聰明不聰明可不能你說了算,這包括閣下你自己的聰不聰明在內。

至於馬英九長的帥不帥不是重點,你的意圖是在侮辱馬總統,明眼人一看便知。這種作法相當下流。我看你尊氏的古裝照,顯然你比馬英九還帥,還更花瓶。不過我這是誠心誇獎,沒侮辱你的意思。

幾百萬聰明人要自行決定簽不簽 ECFA?想係包括閣下這位聰明人在內?

第一、你這沒來沒由的認為馬總統笨,自己又無緣無故的和「幾百萬人」一起聰明起來的講法十分可笑。一個人如果會以為自己的聰明才智用講的就可以「長」出來,證明智商實在甚低。智商低是你的自由﹝actually 天生的東西實在不能說是自由,我的意思是別人管不著﹞,拜託別拉這「幾百萬人」下水。道德嘛!

第二、這「幾百萬人」也一樣,套一句老官話叫做「事出有因,查無實據」。既然毫無憑藉,個人建議你不妨改個說法,就說「幾千萬人」,這樣更有「爆發力」,才能「拔劍再戰」,戰不贏至少「有夢最美」。

別誤會,我是好意。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選上的原因
2010/06/07 13:26
馬之所以選上,不是因為他聰明,而是他長的帥。所以,選出笨人當總統不奇怪。
馬自己說過,他要當虛位元首,也就是說不管事。那麼,幾百萬聰明人,覺得選了他也無所謂。虛位,就得找個花瓶嘛!
不料,這花瓶卻自以為聰明起來,要推ECFA。幾百萬聰明人,當然要告訴他:
"花瓶,麻煩你安靜的坐著別亂搞。別再添麻煩了。這事我們自己來決定。"
至於你為那些獨裁者的辯護,實在.......我不知說什麼。希特勒已死很久了,他那套現在不靈了。蔣沒丟大陸?蔣自己都不這麼認為,他的狗腿倒是一路諂媚。至於日本向歐美叫板這種行為也沒什麼了不起,慈禧太后還向所有列強宣戰呢!剽悍吧!中國早就是個敢向全世界叫板的國家。你說慈禧太后輸了,但她還沒因此割一片地;日本則是整個國家被美軍占據,軍隊被裁撤。慈禧太后她老人家還勝過昭和皇帝呢!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8 01:08 回覆:
 一個人在寫文章、論道理的先決條件不是以說服別人為出發點。而是你寫出來的文章,講出來的道理能不能說服自己!如果為了反駁別人的論述可以信口開河,可以言不由衷。那就失去了討論的意義。

捫心自問,你的文章說服的了你自己嗎?

在上一篇文章,我本想用大陸朋友對毛澤東的論述來反駁你。寫了又寫,想了又想把它通通殺掉了。因為我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去接受這樣的論點。

我一開始就說了,我不是為這些獨夫辯護!單純的就事論事而言,可是卻仍然被你扣上為獨裁者辯護的帽子!就事論事,我論的是什麼事?

無非就是民主、專制是因時、因地和因為人的是非價值觀而有不一樣的結果!只是你忽略了這個意義,只著墨在為獨裁者辯護的點上做出攻擊,即便這並非我的本意!

如果希特勒已經死了很久,他那套現在不靈了。那你為何先提起他?不就是因為藉由歷史來為你的論述做佐證,同樣的我也用你的佐證來驗證我所謂的”民主與專制因人、因時、因地而有不同的結果”。

民主確實是比較少風險的一種制度,所以我也支持民主,享受民主。但是比較少不代表沒有風險!尤其是當一群人打著民主的旗幟,將直接民權的權利變成為了一己、一黨之私而圖利的民粹!

清帝國的叫板和我所論述日本的叫板怎麼能在一起相提並論?我實在不知該說你無知?還是無X!

捫心自問,這樣的論述你自己能接受嗎?
你說慈禧太后輸了,但她還沒因此割一片地;日本則是整個國家被美軍占據,軍隊被裁撤。慈禧太后她老人家還勝過昭和皇帝呢!

後記:
說到風險與自作聰明,希特勒和陳水扁不也是一種民主的風險嗎?又是誰自作聰明的利用二次金改、總統職權貪污舞弊,最後落得收押的下場呢?

陳水扁是聰明還是帥?選他的人是聰明還是愚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是臺灣之瘤
2010/06/07 02:50

有見地!很少見被 promote 到聯網城邦論壇的文章如此之擲地有聲。

民進黨言行不一恐怕不止是出名而已,多半是他們的「黨策」。

譬如說,如果承認大家瞭解 ECFA,就失去打馬的本錢,更精確的說,是再也不能反對一件正確的決策;所以無論政府如何解釋,一定要叫「聽攏沒」、「啥咪碗糕」。

如果蔡英文也叫「聽攏沒」會顯得她這個博士很蠢,所以黨中央為她想出另一套說辭。大家如果忘了什麼說辭,可以上 youtube 查看。大致不外乎 ECFA 她不是不懂,而是她蔡英文更有見地。

對呀,跟她的「石黏症肛」一樣有見地,非常了不起。

民進黨人的口號多極了,比起老共不遑多讓。隨便想就有,像李應元的「爆發力強」、謝長廷的「拔劍再戰」、陳水扁的「有夢最美」,像小孩子玩玩具飛機,雖然不會飛,嘴裡總咻咻咻的叫個不停,感受感受那個 power 過乾癮。

回來說公投。公投的意義是什麼?民進黨的目的又是什麼?二者相符嗎?

如果公投的意義是「為反對而反對」那麼我願意說二者確實是相符的。

一般人很容易見到或者以為民進黨凡事反對的對象是現政府,殊不知現政府是人民票選出來的,反政府就是反人民,這只是民主政治的必然。民進黨並不想當一個中華民國的正常﹝我們就別說「忠誠」吧﹞反對黨,它不變的目的是師法老共竊國建政,只是民進黨沒那種才眺。

民進黨是臺灣之瘤。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回答這問題
2010/06/06 05:16
"如果民眾的民主素養不足,是依賴英明一人風險較小?還是依賴一群人的風險較小?"
中國人的民主素養不足,於是決定由毛澤東一人獨裁。結果是文革十年大動亂,死亡數千萬人。日本戰前人民民主素養不足,由軍人獨裁,結果是同時向英美中蘇荷開戰,最後以原爆告終。國民黨在孫中山時期,由革命元老共同決策,後來由蔣介石一人獨裁,最後是丟掉大陸。越南由胡志明獨裁,結果是經濟凋敝。北韓更糟。希特勒夠英明了,不到幾個月,拯救破產的德國,但最後差點亡國。
美國開國初期,人民民主素養嚴重不足,國會動輒拔槍決鬥,還有南北大戰。女人不得參政。黑人被當動物。還有人擁戴英女王,反對三權分立。美國民主實施下來,跌跌撞撞,但是已經不可能回頭了。美國也從弱小的十三州,成為第一強國。而蘇俄,當年國力遠大於美國,實施蘇維埃民主,以黨領政,用精英治國,結果土崩瓦解。現在也擁抱西方式民主。
美國公投,家常便飯。公投題目千奇百怪,有保護動物,加稅與否,興建高鐵,汽車保險,同性戀婚姻等,五花八門。要公投的,但到路邊登記簽名,成案後時間到去排隊投票。政府但依照公投結果立法辦事,無人覺得有可怪之處。
瑞士公投,除申請入聯之外,還有禁止把金魚沖進馬桶的反虐待動物,動物是否有權請律師,能否在瑞士蓋清真寺,應不應該開通往義大利的隧道,房租的費率,還有性罪犯的監禁等。即使預算做不到,因公投是最高民意,政府議會只有接受一途。
如果有任何原因台灣不能實施公投,最大原因就是有人自己不要這權利,還阻止別人擁有。這些人就是沒民主素養的人。馬英九那麼笨都能當總統,台灣也沒有沉,幾百萬人的決定會比他差嗎?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何況是幾百萬人對上一個智障?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6 19:07 回覆:
希特勒是如何得到政權的?1934年八月德國總統病逝,希特勒利用身為總理的權利宣布停止總統選舉,讓自己成為總統及帝國總理。並且在同年八月中的公民投票取得84.6%選民的支持才當上元首。

希特勒不也是利用民主制度得到政權嗎?依賴公投的這84.6%人的風險就比較少嗎?

我無意為以下的人辯護,只單純的就事論事。

但,不就是因為這些領導人的意志,讓德國快速的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敗國中爬起,並且強盛到快速席捲歐洲。
讓日本由一個島國,成為足以和英、美叫板的強國。並在對馬海戰中打敗俄國,進而佔領中國東北。
讓越南從分裂中走向統一。
讓中國快速富強,名列列強之林。

不可否認,這些人因為缺少”民主的約制”。讓這些領導人走向獨裁、專制,終將走向滅亡。只是這個民主約制,只能用直接民主來達成嗎?

丟掉大陸的不是蔣介石,是李宗仁與白崇禧!是李宗仁用”民主”機制要求蔣介石下野,當共產黨取得大陸的時候,蔣介石只是中國國民黨總裁的身分而已。

說難聽一點,如果不是蔣介石的獨裁,我們又怎能在這裡高談闊論?如果蔣介石獨裁,他又怎會三次下野。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民主,不也因時因地而有不同的結果嗎?我不是不要這樣權利,而是我知道這個權利不該被有心人操弄成民粹!

如果幾百萬人比馬英九聰明,那這聰明的幾百萬人怎麼會把笨蛋送進總統府?而你又怎能如此自信的說我們不會再犯另一個錯誤?

後記:
如果現在中國舉辦一個公投,題目是:你支不支持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中國民主後,真的對台灣有利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是聰明的,一群人是盲目的?
2010/06/05 21:25

民主需要 資訊決策透明  眾人理性監督 尊重遊戲規則

雖然不容易  比起依賴英明的一人 還是 less risky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10-06-05 23:24 回覆:
 less risky因該用在是民主與專制的比較會更貼切一點。
如果沒有公投,台灣的民主不是一樣在”眾人理性監督、尊重遊戲規則”的前提下進行嗎?

如果沒有達到這個程度,是國民與政治人物民主素養的問題?還是公投被否決的問題?

如果民眾的民主素養不足,是依賴英明一人風險較小?還是依賴一群人的風險較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