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堡山奇岩怪石展雄姿
2016/08/31 23:04:01瀏覽2581|回應0|推薦39

城堡山(Castle Hill)位於基督城西北約90 公里坎特伯雷國家公園的「怪石保護區(Kura Tawhiti Conservation Area)」內,有超過2千多塊、高度由150公尺的各式各樣巨大石灰石岩塊所組建而成的保護區,據稱基督城的大教堂,其建堂基石也是採自此地。

這天行程要由基督城穿越亞瑟隘口(Arthur's Pass)前往南島西岸國家公園,途中規劃至Castle Hill景點。從基督城位於Lonsdale Street上汽車旅館的投宿處到Castle Hill,開車行駛「73號(SH73)」公路約一百多公里。

「73號(SH73)」公路上遇見成群結隊的綿羊,對牠們拍照還會抬頭萌相望。

「73號(SH73)」公路景觀,山路蜿蜒於起伏有致的山丘間。

「73號(SH73)」公路景觀。

車行約一個半小時抵達Castle Hill,從免費停車場就可遠眺散落山丘上的岩石群。

通往Castle Hill的步道旁的看板,上面標示著Great Alpine Highway(73號公路)沿途會經過的地點。只要從圖中右方步道盡頭木柵門推開就可免費進入Castle Hill。

前往Castle Hill的步道。步道二側盡是丘陵起伏毫無遮蔭,在紐西蘭的夏季前來,艷陽高照下行走真的是暑氣逼人!

遠眺散落的岩石群,宛若廢棄的中古世紀城堡斷垣殘壁之遺跡

這些巨石雕塑是人工美術或自然天成?

柔美與剛強。

地理學家發現原本這是在史前沉落大海中的岩石,因為地殼變動的緣故,上升到海拔約七、八百公尺的高度,形成現今之景況。

遠看這些奇岩怪石好像不大,其實很多都是超過數十公尺高度的岩石,人類在前就成了巨石旁之一粟,顯得渺小無謂了!

Quantum field,佔了整個Kura Tawhiti Conervation Area保護區的1/10,約有五百多塊岩石分布其中。

奇形怪狀的山岩吸引許多登山客和旅客到此地探索其自然與文化,讓這裡成了歷史意義和觀光價值兼具的景點。

蒼穹下,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巨石顯得氣勢雄渾磅礡。

姿態各異的巨石陣之魅力曾吸引電影「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和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的導演在距離 Castle Hill不遠的弗洛克山(Flock Hill)取景,拍攝了電影中正邪大戰的場面。

岩石上的水紋清楚記錄著石沉大海的史實。

Spittle Hill,圖中碎石區,約有六百多塊大大小小的石塊分佈,因為巨石分佈後遠觀很像泡沫散佈的樣子,故而命名之。

在Quantum field的步道上,看到很多背著像裝了大木板的包包作用?

這塊巨岩很像小精靈的住屋。

Castle Hill的草原上連植物姿態都奇形怪狀。

原生種玫瑰,讓人不禁哼唱:荒地上的野玫瑰……

纖細的花草迎風搖曳,增添不一樣的風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256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