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楚門步道穿雨林觀海潮
2016/11/06 21:30:25瀏覽1592|回應0|推薦27

楚門步道(Truman Track)位於紐西蘭西部海岸普納凱基(Punakaiki)地區一處風景優美的濱海步道,在此地可感受穿越熱帶叢林進入美麗海灘的自然景觀之體驗。

從「千層薄餅岩(Pancake Rocks)」續沿SH 6公路往北走到楚門步道(Truman Track),地圖顯示路程僅有3.4公里。這是Duke Hostel櫃檯工作人員推薦的景點,說有美麗的海景可看,又離千層薄餅岩很近,就順路到此一遊。

楚門步道(Truman Track)也是隸屬於帕帕羅瓦國家公園(Paparoa National Park),步道不長,也很容易走,只要走15分鐘就別有洞天,便可看到美麗的海岸線。

走進步道是是茂密的熱帶林區,尼考棕櫚樹、北方瑞塔樹及圓白菜樹讓低地森林,植物種類其實與臺灣熱帶林相還是有所差異。

穿過鬱鬱蔥蔥、寧靜深邃的雨林,續往海灘的步道二側植物又是以劍麻(又名:瓊麻)為大宗。

步道盡頭的生態說明牌。

劍麻步道的盡頭,豁然開朗的海景呈現眼前。

波濤洶湧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的海岸。

逆光方向的海景。

偶有海水大量湧入風洞(Blow Hole),掀起水花如噴泉。

通往海灘的小徑。

需要沿木棧階梯而下,途中還攝了小小的瞭望台。

來到海邊沙灘上,近距離欣賞潮起潮落,白浪拍岸。

沙灘旁岩洞。

從岩洞下眺望波濤洶湧的海相。

另一條通往崖邊小徑。

艷陽高照,酷熱難耐,不多久留,再回首眺望一眼塔斯曼海(Tasman Sea),揮別美麗海景。

再度穿越熱帶雨林走出楚門步道(Truman Trac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994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