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馬松森湖染逼人靈氣
2016/12/28 23:51:08瀏覽2337|回應0|推薦26

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位於位於紐西蘭South Westland的福斯冰河(Fox Glacier) 附近,號稱全紐西蘭最有靈氣的湖,最有名的景色是在晴朗的時候,欣賞湖面上庫克山及塔斯曼山清晰的倒影,曾被歐洲旅遊雜誌票選為世界10大主要名湖,是到紐西蘭南島西岸必遊的景點。

抵達YHA Franz Josef辦理Check in並預訂好第二天Franz Josef Glacier直升機行程後,便驅車前往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沿著State Highway 6公路行駛到達與Cook Flat Rd交匯的丁字路口後,左轉進入Cook Flat Rd,沿著這條路行駛4.1公里,右轉進入Lake Mathieson Rd,行駛約1公里到達停車場,車程約半小時。

沿途停留點介紹牌,環湖步道一圈走下來約一個半小時(其實會花上更多時間)。

馬松森湖所在的South Westland地區毛利名稱為「蒂瓦希普納姆(Te Wahipounamu)」,由幾個紐西蘭南島的國家公園環繞:庫克山、峽灣、阿斯皮靈山以及紐西蘭西區國家公園,這個地區保留了具有史前岡瓦納大陸原始動植物特徵的物種,故於19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沿著步道Lake Matheson Walkway 前往湖畔。

蒂瓦希普納姆(Te Wahipounamu)地區說明牌。

走過吊橋。

吊橋下清淺的溪流。

行經蔥鬱的雨林區域。蒂瓦希普納姆(Te Wahipounamu)地區因迎著塔斯曼海(Tasman Sea)吹來的潮濕空氣,又馬上被臨海的南島主脊南阿爾卑斯山脈擋住,豐沛的降雨量為紐西蘭之冠,一年只有六十多天的日照時數,造就了南島西岸的溫帶雨林區。

穿過雨林回眺溪邊山林原野景色。

田野間悠然吃草的牛群。

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約1.4萬年前形成,冰河期消退,當時福斯冰河(Fox Glacier)從塔斯曼慢慢開始往相反方向運動,地面因此向下凹陷,形成一個凹坑,在被雨水和溶雪填滿後,就變成了現在的馬松森湖。

來到第一個眺望點Jetty Viewpoint,可惜逆光角度加上濃厚雲層,風吹紋起的湖面上看不見著名的庫克山及塔斯曼山倒影。

慢慢的天色又晴朗起來,向光面湖色也顯得晶瑩剔透。

豐富的水邊生態。

續往步道前行。

第二的眺望點Western Wetland,一片灰濛濛的湖景,所謂靈氣似乎少了好幾點。

穿過茂密雨林,拾階而上前往View of Views眺望點。

View of Views之景觀,天青水清。

步道蜿蜒而下前往Reflection Island。

彷彿叢林探險。

Reflection Island觀景台,為上下二層延伸至湖面之木造平台。

根據資料指示,在Reflection Island觀景台可拍攝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最為經典的角度。

Reflection Island觀景台下層景觀。

Reflection Island上層景觀。雖然馬松森湖被標榜「任何時間都是最美好的時光」,但根據搜尋資料顯示,參觀的最佳時間還是在清晨和太陽快要落山的黃昏才有所謂「靈氣逼人」的氛圍。

可能是時間點不對,也可能是慧根不足,沒有感染多少靈氣,帶著略感失落的心情離開湖畔,沿步道通往遼闊的草原區。

蒼茫原野替高聳參天的松樹增添恢宏氣勢。

轉個彎,豁然看見庫克山(Mt.Cook紐西蘭最高峰,海拔3,754公尺)與塔斯曼山(Mt.Tasman紐西蘭次高峰,海拔3,497公尺)竟在眼前,即來到Eastern Wetland眺望點。

庫克山(Mt.Cook)英姿。

環湖步道一圈再回吊橋。

靠近出口處另一面向的步道,也可以遠眺庫克山與塔斯曼山。

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步道沒有很大坡度,平坦好走,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環湖一周五個眺望點,可輕鬆愉快欣賞屬於紐西蘭純凈的自然遺產湖光山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8626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