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文自Andy Cheng 我的親身經歷!!
2008/01/09 20:20:42瀏覽821|回應0|推薦10

引文自Andy Cheng    這篇是我寫了一張紙的價值後,我老哥所回覆的文,說的是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以下是引文:

確實,學校的主要目的是用來培養專業的工作能力

而現在的人確只是為了一張文憑而去唸書,但是有這張畢業證書並不能代表是否有能力.

我讀過非常爛的學校到所謂的好學校,我發覺其中的差別:

1.學校對學生的要求

2.學校的校風

3.學生的程度

畢業證書就像是一張保證書,在你出社會的時候別人不認識你

可以藉由這張紙提供你比別人多的機會及肯定,也是踏入不同層級工作領域的門檻

但是我的老師告訴我一句話使我受用不盡

畢業證書只能幫你三個月,三個月後人家認識你了瞭解你的能力後

如果沒能力這張紙也就沒用了!

所以如果有機會還是要以取得高的學位及好的學校為優先

有的時候機會錯過了就很難再挽回

當初博士班也有錄取,因為愛玩卻多拖了半年才畢業,也失去了繼續唸的機會

現在想念也不可能了,因為有房貸車貸要繳.....這也是我一生中的遺憾!

其實以我的經驗,我覺得年輕人不要怕苦,不要怕接受挑戰,不要對自己沒信心

不管求學或就業階段都要往最好的去追求

要清楚一件事

現在取的學位及求學的過程是否有努力用心,都決定了未來工作的定位

所以未來的理想都是建築在現在的努力上

所以學位跟能力是相輔相成的,都很重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152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