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最愛—書單、電影、漫畫
2008/05/08 21:13:40瀏覽869|回應1|推薦12

本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以及閱讀是靈性的啟發概念下,與大家分享我的最愛後續在繼續補上,也請大家一起推薦自己的珍藏

我的推薦書單:

我把English獻給你賴世雄的英語世界 賴世雄口述 張夢瑞採訪撰述 聯經出版 傳記類

賴世雄的英語學習過程讓人感動,更激發我學習英語的熱忱。

56號教室的奇蹟 雷夫艾斯奎著 高寶國際出版 教育哲學德育小學教學類

雷夫的教學熱忱與策略,讓家長或是老師們都深深感動,目前還在閱讀當中。

推薦電影: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勵志類

主角是一名體操選手,為了追求卓越,他向加油站的老人請益,他稱這位不知名的老人為蘇格拉底,在一次車禍中,主角的雙腿受傷,不能像從前一樣恣意地在體操當中任意飛翔,但透過蘇格拉底的啟發,他認識了人生不同的另一面,不在執著於奧運金牌的迷思,體認到人生的哲學。

鬼肢解 精神分析類

有點血腥,原本以為是鬼片,不過看完之後覺得是屬於精神分析類的潛意識鬼片。精神分析大師佛洛伊德Freud的防衛機制可以在本片當中察覺,催眠進入潛意識,當壓抑不能在隱藏,會透過另一種方式解放出來,只是當事人卻沒察覺。

征服情海 Jerry Maguire

受夠了名與利的爭奪, Jerry Maguire這名專業運動經理人決定出走,與賺錢為取向背道而馳,他選擇多為顧客著想,但也被公司開除,他即將面對事業、愛情、友情三方面的課題。

漫畫類:

醫龍 醫療類

熱血醫師朝田龍太郎有著醫龍的名號,一心只想搶救病患,遇到想要改革日本腐敗的醫療體系的明真大學附屬醫院副教授—加藤晶,激起讓人熱血的火花。這部漫畫是蕭推薦的,看到對抗腐敗的醫療體系,朝田與巴提斯塔小組努力對抗著傳統,讓人不禁聯想,政治、教育、學校、軍隊等社會組織或多或少都有著傳統或是腐敗的一面,要如何維持一股清流對抗體制,本漫畫成為了社會結構組織的小小縮影。這部漫畫是少數讓我看到感動的作品之一。

神龍之迷—勇者的大冒險 冒險類

小呆是人類與龍騎士所生下的第二代,面對著大魔王巴恩的威脅,小呆繼承了其父巴藍的遺志,為了保護人類而向魔王巴恩挑戰。

頭文字D 運動賽車類

藤原拓海一個平凡卻擁有高超的駕駛技術的高中生,到處與人征戰,在秋名山上的下坡路段,他就是下坡專家。拓海對於勝利的執著,讓人著實感動。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185052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5/09 13:28
神龍之謎好懷念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景隆(kobecheng) 於 2008-05-12 23:38 回覆:
前一陣子才把他看完,回想起來都十年多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