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段金庸度日的記憶
2008/11/29 23:51:41瀏覽436|回應0|推薦0

那一段日子我只有短暫的記憶迴盪在腦海,大多是在看金庸小說的日子中渡過的我念的是私立高職,在省聯還沒廢除之時不喜歡念書的我選擇了念私立高職,我們學校是有名的打架學校,老實說剛進去念高一的時候,都要把印有學校字樣的那一面朝向自己,深深怕別人看到我是讀哪個學校我高職念的是建築製圖科,在學校學的是跟建築有關的製圖,也就是畫建築圖,但是我卻對畫圖沒興趣,數學不好的我想當然力學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我唯一有點長處的科目就只有英文

高職的生活真的挺無趣的,尤其我們的教官又很嚴格,我還記得以前早上去升旗的時候,教官都會到教室做安檢,也就是會搜查同學的書包座位看有沒有違禁品,違禁品的定義範圍很廣,只要是跟課程無關的都算是違禁品,像有次我的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就被沒收。那段時間老師在台上上課,我們班同學在聽得沒幾個,我則是在台下猛K金庸,我還記得當時天龍八部帶給我的震撼有多大,讓我知道原來武俠小說的世界是這麼迷人。

那時候我還記得我後面做了一位非常愛唱歌的同學,每天中午下課都在唱歌,那時候的他讓我覺得很討厭,感覺是個超級自戀狂,不過前一陣子猛然在電視上看到他,才發覺他已經在當藝人了,他就是星瀚,沒想到堅持夢想也會成真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242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