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認同 Part1
2010/03/02 00:25:10瀏覽403|回應1|推薦0

自我認同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會念書的人,小學老師在教數學的時候,我真的還勉勉強強聽的懂一點點,什麼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之類的,我都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讀那個要幹嘛

只有在三年級的時候,我老媽叫我背九九乘法表,等她睡醒了,我就要背給她聽之外,我覺得應該我輩子跟數學註定無緣了

小六升國中那一年的暑假,被我媽叫去補KK音標,(現在要感謝她有叫我去補)剛好也有上到數學,不過那時候的週考英文考的還是比數學好很多國一開學,我記得我們數學老師每次上完都會小考,我都不喜歡寫,所以總是拿個大鴨蛋,不過我也不在意

那個時候我發現我還是對英文比較有興趣一點。國一的時候懵懵懂懂也不知道要幹嘛,只知道禮拜三下課馬上衝回家看卡通魔神英雄傳,有一次還為了搶搭公車被一輛野狼125撞倒在地上。那時候很單純,上學、放學然後打電動看卡通就是我的全部了,也沒想太多。

國一下讀完要升國二的那一年,我們家因為老爸工作的關係,我們搬家了,我也要跟著轉學了,從新店搬到不熟悉的板橋。沒變的是我還是不喜歡數學。

國二的那一年我不是很快樂,第一天轉學就被一個留級生嗆聲(我也忘了什麼話),我們班這次是男女合班(國一是男女分班),到了國三也沒什麼太唸書的fu,那時候我們班很流行班對,我也學人家亂槍打鳥,隨便找了班上最兇的風紀,學人家告白,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土,在自習課的時候找她出去操場,隨便講了一句我喜歡妳,請妳跟我交往(事實上我根本不喜歡她),她說會考慮看看,後來我們就偷偷在一起了。

考試考完之後,我當然沒什麼好學校可唸,我媽聽說鄰居的女兒唸開南商工建築製圖科在事務所上班好像不錯,我就這樣唸了好六年的建築。在高職的那個年代,我上學都不太喜歡把書包露出來,因為書包正面印著學校的名稱,我覺得很丟臉,因為我讀的是所外人認為的爛學校,所以我也一直沒什麼自信,一直到現在也是。 To be continue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3815997

 回應文章

A.C
Good
2010/03/02 23:16

可以寫出這些,勇於面對自我...........就已經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