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給想當明星的你~推薦好書- 我是大明星
2010/10/25 19:02:58瀏覽1015|回應1|推薦2

作者 / 鄒敦怜 

繪者 / 杜小爾

出版社 / 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哇 ! 媽媽妳看,那個小女孩超可愛的 !! 」玟玟看了電視廣告中的小女孩不經發出讚嘆聲,在一旁的妹妹突然委屈的說:「我也很可愛呀 ! 」,當媽媽的我急忙澄清:「姐姐讚美別的小朋友可愛,並不代表妳不可愛呀 ! 」才稍微撫慰了她幼小的心靈。這突發的事件引發我思考一個問題:現今的孩童在極具聲光媒體刺激的環境下成長,對於自己的外在一定要力求完美、討人喜歡嗎 ?Beauty is only skin deep! 的道理她們何時才能了解咧 ?

       因緣際會之下我讓玟玟閱讀由鄒敦怜主筆的《我是大明星》,她看完了以後告訴我:「她不想當大明星,這樣就不能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不能做自己 ! 」還主動畫了可愛的心得報告喔 !

內容簡介

       李雅非常不滿意自己的長相。雖然大家都覺得她長得還不錯,可是她卻老是不滿意自己的長相,埋怨媽媽把她生得這麼難看。身為科學家的爸爸決定拿出他的「大明星製造機」,這機器靠著改變人身上的電磁波,進而讓一個沒沒無聞的人,變身成為一個「Super star」。

       萬人迷的日子真是太棒了,說的話永遠是對的,買東西、盪秋千也永遠是第一,可是,怎麼事情會多到不像話啊?一大堆廠商等著排隊,要李雅當他們的代言人,就連「狗食品」「刮鬍刀」甚至連「靈骨塔」都要李雅當代言人,也不管適不適合,反正只要有李雅加持,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會熱賣。這下可好,代言人的行事曆已經從李雅十歲排到二十歲了。

       李雅魅力無法檔,到最後連咱們的總統也不想幹了,要李雅簽下「接受職務書」,就要去度假、享受人生了。李雅回到家後,想到自己以後就要五點起床,拍廣告、上班,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傷心,不禁哇哇大哭了起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533792

 回應文章

詠媽
妳我都是大明星
2010/11/06 13:52
我也有看!內容有趣,也很有想像力,很適合親子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