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開學季書單推薦 - 校園裡的小精靈
2010/09/10 18:16:31瀏覽641|回應0|推薦4

作者:陳素宜 

繪者:崔麗君 

出版社:康軒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9日

文 / Ellen

     「我常常在想,放學後,所有老師、同學回家了,人走得一個也不剩的時候,學校會是什麼樣子?」

        學校 ---- 孩子們最熟悉不過的環境。在熟悉中要激發孩子們探索的好奇心著實不容易。但是本書巧妙的運用孩子們最有興趣的奇幻主題 — 小精靈,隱藏在平淡無奇的校園生活裡。是不是也可以讓小讀者們閱讀過後進而去尋找真實生活中的驚喜呢?現在我們就來跟著故事主角帥哥和大胖一起發現隱藏在校園裡的秘密吧!

故事大綱:

        在畢業前,陳老師特別在學校舉辦一場露營活動,當作送給大家的畢業禮物,讓大家體驗不一樣的校園生活!吃過營火晚餐後,主角要求好友大胖抓螢火蟲給他看,熱心助人的大胖,因為禁不住主角的要求只得答應,可是卻不小心將校園的小精靈抓了起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主角和大胖揭開夜晚學校的神祕面紗,發現一個不一樣的世界。陰錯陽差之下,帥哥成為小精靈的救命恩人,為了感謝他,小精靈帶著大胖和主角一起參加他們的狂歡之夜。一個是救命恩人,一個是把小精靈抓進瓶中的大胖,有魔法的小精靈在知道真相後,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呢?大胖和帥哥還能夠繼續的和他們做朋友嗎?

       小精靈原本大可以用他們的魔法好好教訓抓人的大胖,但是他們卻選擇大方的原諒他無心的過失,讓本篇故事有個圓滿的大結局。而可愛的大胖勇敢的選擇在大家的面前認錯,真的是「知恥近乎勇」的好表現。本書處處可見作者用心地在故事中以不落入教條的方式,帶入品格教育,是本可以讓父母與孩子親子共讀、討論的好書。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4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