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飛機墜落 08.10.05
2008/11/06 08:57:43瀏覽361|回應0|推薦3

是第三個跟事故有關的夢

主題一再重複 像有什麼要奪夢而出似的

我夢見在山裡(比較像在花園新城類的山城)朋友家中,與朋友遠眺層巒以外的市中心,空中飛來一架飛行中的飛機,卻在我們前方的上空突然裂成兩段,機尾迅速墜落山谷爆炸,而機首部分離心打轉失速飛離我們的視線。

此時第二架飛機經過先前事故的空中位置也發生了爆炸,我心裡還想目睹這兩幕真是太誇張了,簡直是電影場景才會發生的,是怎樣,在演習嗎還是發動戰爭了啊。

鬆口氣之虞,卻赫然發現剛剛第一架失速離心打轉的機首,正朝我們房子的方向移動墜落,在驚慌失措之際,幸而最後墜落在我們前方的山谷內。

我們衝出去探看,心裡想著,這等無法預測的的無常,它要是剛好墜落我們的位置,我們一定跟著機毀人亡,幸好幸好。

出去後發現 很多人聚集到院子,但大家手上都拿著的東西臉上也笑瞇瞇的,彷彿今天是個特殊節慶,社區的居民大夥等著互相交歡禮物,她們捧在手中的多半是吃的用的等日常用品或食物,我還納悶是什麼節慶?這時一個婦人笑著將她手上捧著的柑橘遞了兩顆給我,我心裡覺得似乎柑橘代表吉祥,彷彿在傳達祝福之意,我隨手收下心裡也感到些許歡喜與歡慶。

其實這幾天 剛好得了蕁麻疹、膝蓋也不舒服,劇場那邊也疏離了很久,倒是開始看一些很想看的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235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