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迷路的夢中旅行
2007/08/07 18:17:35瀏覽507|回應0|推薦2

這個96年4/6的夢 ,當時匆忙記下沒能思索太多,現在更覺得模糊了.

不過因為抱持著讀夢的興趣,所以記夢還是件有趣的事.

夢境:

尋人、迷路這一類的夢,在我的夢境是中常出現的主題。昨晚我夢見和一群朋友大隊人馬出去玩,有點類似畢業旅行的性質吧。一站接著一站地前往,路途中我發現有個同伴落隊了,怕他迷路無法跟上,我一直猶豫著自己是要暫留目前行程等他、回頭找他、還是繼續上路相信他會自動跟上歸隊。不待我得出一個決定,我們到達一個相當特殊的景點,一個類似棒球場圓弧形且向下延伸的沙灘看台,而中央是一大片懾人海洋(象景如同在墾丁社頂公園看見的球面形浮凸大海)。為了看更清楚我冒險趨前走向陡滑的沙灘,要不是捉住末端看台欄杆,自己差點掉入海中,這樣的視覺景象太直接、巨大、廣闊、震撼中夾著極度驚恐,對有些懼高的我而言彷彿是永不之地。我冒著滑落的危險抽出撐著地面的一隻手拿出相機拍了兩張照片。但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起身回頭往上爬離這危險的陡峭沙灘看台(沙灘上其他人好像都能安然離開),我摒住呼吸以跪爬姿轉身,在試的過程中幸而有人捉住我的手往上拉,一使勁我便往上爬離這沙灘看台了,心中狐疑著,原來也沒那樣困難。驚覺自己拖延超過集合時間,離開後我匆忙回頭在風景區裡穿梭企圖找同伴,但穿梭人潮中總不見任何熟悉身影,越來越擔心,覺得自己已經被隊伍遺落了在陌生地。我揣著一顆不安的心繼續尋找,忽然發現兩個認識的同伴(不記得他們是誰了)心裡才踏實些覺得真是好裡家在啊,後來夢如何倒是忘記了。

夢裡的關鍵、感覺:有大隊人馬、旅行、風景區、有人落隊、是否照顧同伴、陌生、熱鬧人潮;致命吸引的經典壯麗景觀、被迷住了、忽略危險、無法控制感、可能掉落、不能感、無措感、冒險、懼高、彷彿將被吞噬、極恐懼、焦慮與極興奮交雜、相片2張、如獲至寶、回不去的害怕、關鍵助力、沒意料中的困難;遍尋不著、遇到同伴後的鬆一口氣、安全。

夢前時日訊息:

1. 前一天4/5春假,在家哪也沒出去,原要回媽家看嫂嫂和寶寶,但因雨天、未吃完的粥、我和先生輪流愛睏,所以沒去成。我在家對著玻璃倒影練習肚皮舞,觀察先生是否會偷喵我,我注意自己的腰腹希望因為練舞而有結實縮小的成效,甚量量腰圍、體重,和先生聊大學剛畢業時自己是23腰,念研究所時26腰。明晚要上課我將拿倒流蘇腰巾,還要回媽家,要帶CD和熱水袋給嫂嫂。睡前和先生說下午生氣的是原想和先生一起午睡,無奈寶寶醒來玩耍吵鬧,先生因而說要去客房睡,和先生在一起溫存的計畫被破壞了,讓我很挫折,而不是氣他把寶寶丟給我,後來先生把寶寶抱出去後我自己氣一氣竟然就愛睏睡著了。先生平和地說寶寶醒著他也沒辦法睡,看我對寶寶不高興,他只好把他抱出去玩。說著說著我們兩也睡著了。

2. 兩週前和家住花蓮學生聊起以前和先生開車走蘇花公路的經恐懼高心情感懼與美交雜才能得見曠世美景伴(不記得他們是誰了)心裡才踏實些。,景象和夢裡異曲同工。困擾於為何要先驚恐才能得見曠世美景。恐懼與美感交雜太矛盾痛苦了。

3.  還有啥訊息嗎?一時想不起來,哈哈.

留著以後還有連結時再回頭品嘗這個夢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14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