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同學會
2013/01/24 15:09:27瀏覽468|回應0|推薦6

本以為這輩子只會參加自己的同學會,婚後參加老公(別人)的同學會覺得很奇妙了。沒想到有了孩子後,還會帶孩子參加孩子們的同學會,真是新鮮呢。

以前都是老公接送沅沅去幼稚園,老公個性靦腆遇到孩子同學的家長多是禮貌性的點頭微笑,我出現次數更少了。這次同學會才第一次有機會和大家多些互動。發現部分爸媽們好像彼此很熟悉呢。孩子們在捷運站集合碰面時都超嗨的立刻群體狂奔了起來,我心想這一群啊,都是幸福的孩子呢。

為何幫孩子辦同學會呢?這年頭大家生得少,像沅沅每到假日就吵著要去找表弟表姊玩,客人來家裡,他就會問客人要不要留下來住。哪家的爸媽捨得孩子孤單寂寞呢?再則當父母的壓力都不小,現在的孩子都聰明敏銳,如何引導實在是很關鍵,家長間能多互動彼此熟悉些,分享些育兒的資源與理念,多少能發揮些相互支持打氣的功能。真的是很感謝熱心的家長把大家串起來呢?

另外小王導師帶了他們2年,畢業後孩子們都想念導師、同學。沅沅就常說很想去看看小王老師,很想送卡片給小王老師,孩子們的心很純,是不是愛他們都感受得出來。我想小王老師鐵定是疼愛孩子的好老師。

那天的同學會,來了十幾個小朋友,小王老師也受邀來了。每個小朋友都衝上前和老師擁抱圍在老師身邊書說說笑笑,真是好不熱鬧啊。一個下午吃吃喝喝玩完跑跑,老師還帶他們玩大風吹,看他們師生默契十足就知道小王老師把這班小朋友帶得多好。能遇到這樣的老師真的是我們孩子的福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725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