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 的不老樂手夢
2013/01/13 23:05:15瀏覽401|回應0|推薦4

今晚和72歲的爸爸聊天,聽爸爸說了一段他從沒提起的過去,爸爸18歲時和大哥借了6千元買了手風琴,去音樂社學了三個月,因為天資好,就被老師推薦給環島售貨的小小公司面試、相中去當鍵盤樂師,一趟環島三個月。

其實爸的成長環境很窮困,家裡務農,當樂師之前,爸當小工兼幫大哥賣菜一個月300元,當樂師一個月3000元(1500月底薪+每日70元膳食住宿費補助)。不過後來爸去當兵了...。音樂成了爸做完生意回家後的興趣與向享受。

在我眼裡爸是極富才藝與聰明的,爸爸學音樂彷彿很容易,吉他、手風琴、口琴、電子琴都彈奏的極好。爸近幾年因為帕金森氏症鮮少彈琴了,印象中小時候爸彈琴時代表爸心情好,家中就有歡笑。去年爸又買了一架YAMAHA電子琴(這是爸生命中第三架電子琴),還請老師來家裡教他。


今晚爸說其實他的幾個手指已經無法使力(雙腿也抖動不已)當爸爸說起三個月樂師生涯的故事我感受得到,他跟我分享的是他生命中的榮耀勳章。爸的故事真好聽,像電影<大智若愚>裡父親的奇幻冒險。我心裡也覺得好不捨,我希望能再有多幾年聽聽爸說他平凡小人物的豐功偉業,讓爸覺得不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722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