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家在樓上卻到不了
2007/08/10 12:08:04瀏覽414|回應1|推薦8

96.08.10清晨:怪異複雜的大樓

夢裡我和佩璇(以前一個敬重的督導)\小心翼翼走過幾格很不平整又窄小的樓梯(根本就很容易摔落),停在一棟大樓的電梯前,我知道剛搬的新家就在樓上.

我們正在按門鈴,這個門鈴的面板很奇怪我們都不知到要怎樣按到12,面板是手觸控的,可往左往右,但上面一堆看不懂圖案的圖式。佩璇試了很久,我覺得很氣餒.後來住樓下附近的人路過指點我們才進去了.

我們在某一層樓出來到另一空間(因為要換電梯),又在這等了許久(夢境裡剩我一人),這層樓很空,有點像目前閒置的大場地裡面有一些其他算是我不陌生的人,大家散坐在空間彷彿在等什麼,我坐在一個梯台上差點滑下去,幸有人幫我拉了一下地毯我才回到中央高點,我開始整理起旁邊的自己散落的衣服,發現衣服不少,摺疊成兩堆.過程中一直覺得有點不安

我拿起一堆又要去搭電梯,我一人等了很久進了電梯, 我知道等會兒門一開應該是個餐廳,到了那一層又得出來要換電梯再上樓.

電梯門一開我上了幾階,發現這餐廳正在開什麼類似公司party之類的,很多人都很hight,有個女生似乎玩輸了被一群男生圍著要準備接受懲罰,我覺得這大樓很奇怪,樓上是住家,又內藏好像是伴酒的場合一般,我很注意哪女生的反應以及她會被怎樣對待,心裡有點擔心她,她被送到一個門沒關的房間,我站在等候電梯門口但視線仍然可以看得見.她被男生抬起來靠在牆上,赤裸著上身,有個男生拿一枝筆戳她的胸部,她的表情似乎有點無奈不太舒服,她還睜開一隻眼偷看,防佛在打量懲罰的時間還要多久才會結束.在我等電梯的走廊上,也有幾個應該是來參加party和我對這場景一樣好奇的國小小朋友,其中一兩個覺得不堪入目便往陽台走去,邊有個男人一副經驗老到對著孩子們說戳胸部又不會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覺得很不喜歡這裡很希望電梯快來能快回我樓上家.

醒來那一剎那,想著無論建築物的安全性或是裡面的人與住家活動,這棟大樓都不適合我們的孩子成長,一定要盡快搬走,不然孩子會有身心傷害.

.

 

夢裡的關鍵、感覺:怪異  不安  情色  危樓  陌生情境  人事複雜  到不了家  新家。

 

夢前脈絡訊息:

1. 前一天8/9休假在家沒出門,大多數時間在花部落格上,最近老想在部落格上多放些文章網志,希望學生喜歡上來(這是為配合學務行銷而推動的),晚上在家練肚皮舞護衛的旋轉一直不太成功,覺得自己這陣子練舞偷懶好久了,動力稍低落,音樂才兩回合不到30分鐘我就想休息了,上網到老師部落格她回應跟我說星期六會告訴我練習的訣竅,鼓勵我慢慢練。我又在網路上看了些肚皮舞影音.

2. 後來逛老師部落格,逛到子宇 婉倩的去了,雖是同一舞團夥伴但和他/她們其實都不熟,所以有種窺視的感覺,透過他/她們的網誌,覺得他們對音樂藝術舞蹈都有很多執著.而我並不是,舞蹈是我的運動罷了,我只想快樂的動動身子跳跳舞,所以能不上台表演會讓我覺得較自在.另外也揣想若不認識的人從部落格推敲作者,我在她們想像中是怎樣的人.

3. 昨天8/9也想著明天星期五,要不要找嫂嫂和安安去逛一逛環球購物中心之類的,想到媽媽也可以一起來,但爸爸怎辦(爸可能不一定會想來吧,剛剛好)

4. 先生和婆婆電話中談股票基金的事,先生告訴她歐洲收黑,要看美國最後如何,不然明天台灣股票可能也會收黑。我們基金這陣子不理想,不過心想就慢慢等它漲回來吧.反正投資不就是漲漲跌跌嗎?

5. 昨晚接到成鳳打電話來找妹妹,我給了她我妹的手機,心想不知妹和林設計師聯絡了沒,無奈

6. 今晨8/10小元寶起的很早,我還很想睡(前一晚太晚睡),他一直哭吵死了,心煩.

7. 昨天還覺得雖然現在是暑假但還有一大堆公事要想,腦袋停不下來,空間動工一事一直有所耽擱落後,覺得辦公室還會混亂很久,有些無可奈何.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1492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好像是這樣...
2007/08/13 20:53

聽說一覺醒來,夢境還很清晰的,代表前晚睡不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