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心飛起來了
2006/06/09 09:53:52瀏覽429|回應1|推薦11

國中基測分數出來了,

回想這些天等待的日子,

兒子的心充滿著不確定感,

考完當天對了答案心裡也已有個底,

可是也不敢高興得太早,怕不如預期。

終於,成績單提早寄發,

看他拿到成績單的剎那手在抖耶!

成績比預期來得好,而且還多了10分,

兒子整個臉笑開了,笑得心都飛起來了,

把這一年來緊繃的神經完全釋放開來,直說我不用考第2次了。

看著他想到這些日子來,他為了準備考試所付出的努力,

每天早出晚歸、披星戴月的,

想到這就讓我好心疼哦!還好他熬過來了。

想一想!這就是我們的教育嗎?

雖說九年一貫多元入學方案,是為了減輕升學壓力,

可是我看到的是學生肩膀上的書包越來越沉重,

可憐的是一群莘莘學子,教改難道沒別的方法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2035&aid=304910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孩子 苦呀
2006/07/01 01:49

前陣子常聽朋友在談基測

原本只是聽聽就算了 

反正我的小孩距離那時候還早

前幾天  像頓悟般想到

兒子暑假過後就五年級了

這一晃眼  我想 

到時我可能會像熱鍋的螞蟻到處去跟人討論去

( 還記得  兒子才要讀幼稚園  又記得  兒子才正小一而已  現在要升小五了 真快)

說到現在的教改  可能是我們這些做父母的痛

看著孩子被現在的教育壓到喘不過氣來

我們無奈  他們又能如何

說他們的壓力 

有時看書包的重量就知道


歡迎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