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慟!
2009/04/13 11:54:39瀏覽1215|回應0|推薦4

已經三天了我的心情還是無法平復,

前天飼養長達九年的白文鳥─小鳥,嚥下最後一口氣走了,

明知道白文鳥的平均壽命是七年,

近兩年也一直自我心理建設,牠可能隨時會離開,畢竟年事已高,

可是看到牠斷氣的那一刻我還是眼淚決堤痛哭失聲,

那種不捨與痛像失去至親好友。

牠是隻母白文鳥,從幼鳥開始養,聰明漂亮又乖巧,

牠跟家人很親還特別黏我,喜歡膩在我身上睡覺、整理牠的羽毛,

叫牠會喊“有”,會玩捉迷藏,電腦鍵盤是牠專屬坐墊,

我家洗臉盆是牠洗澡的浴缸,

每次跟進浴室馬上跳進洗臉盆,頭抬高高的,

咦!怎麼沒水?還會模仿開水龍頭,在水龍頭上踩一下再到盆底等水,

這動作重複著做讓我們全家笑翻了。

養鳥專家說不要讓寵物鳥吃人類的食物,

可是我們家小鳥什麼都吃,除了油膩的飯菜不讓牠吃外,

其他都有牠一份,比如吐司、蛋糕、餅乾、水果,最愛吃西瓜和水梨,

也很喜歡喝甜甜的奶茶,牠很靈巧知道人可以吃的東西一定能吃。

每次回鄉下一定帶著牠同行,所以牠也搭了不少次的火車、客運,

連高鐵牠也坐過。

一起生活九年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已經習慣有牠在的日子,

望著空籠子腦海裡都是牠的影子,我不想再養了,因為無法再承受失去時的痛,

而小鳥也將會永遠活在我心裡,

謝謝牠這些年的陪伴,希望牠在另一個世界也安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2035&aid=284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