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車趣
2008/04/05 22:13:08瀏覽640|回應1|推薦5

清明假期暖暖的午後陽光,我騎著單車馳騁於河濱公園的自行車專用道,迎著風盡情享受騎車的樂趣。

回想數月前,一個已過學騎車年齡的歐巴桑,在這歷盡艱苦的學騎腳踏車的過程,想說年紀也不小了摔不得,所以學起來備加辛苦。

從最基本的抓平衡點開始,雙腳滑行到單腳踩踏板,這讓我吃盡苦頭,兩條腿撞得到處烏青慘不忍睹,手也抖得沒法握筷子,全身痠痛,體驗到年紀有了真的無法跟小朋友比,小朋友「憨膽」不怕摔所以學起來較快,而我一直無法突破障礙,所以遲遲不敢把另一隻腳踩上踏板。

感謝老公一路陪伴指導,可是這也有不好的地方,因他騎得很好所以他覺得很簡單,有時會操之過急反而造成我的心理負擔,有時他會覺得我太笨才學不會。有一次我忍不住了,我告訴他我要照我自己的方法來練習,我心裡想我一定要學會。

反覆不斷練習,騎啊!騎!右腳用力一蹬,左腳試著抬起來放到踏板上用力踩,啊!太妙了!我的腳踏車往前走了,就這樣我在籃球場一遍一遍、一圈一圈的踩著,我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

說來好笑這把年紀才學騎車,其實是很尷尬的,我不知是否有人跟我一樣的情況,總之在學習過程中還遇到很多有趣的狀況,河濱公園的矮樹叢曾有幾次還被我撞到扭曲變形,真是對不起!

現在我可以自由自在的騎乘,真是好極了,改天也可以來個全家環島騎車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2035&aid=1756812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05 22:25

我今天也去河濱公園騎車呢!

哈哈哈~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