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嶺遊
2006/10/17 20:54:33瀏覽494|回應1|推薦6

前些日電視媒體密集播放,大陸旅遊團在台灣南投山區的車禍畫面,看得我心驚膽顫的。這讓我回想到不久前跟老公出遊─古坑的草嶺,位處海拔1300公尺高的高山上,當遊覽車順著蜿蜒的山路往上爬升,我的心也跟著一路揪著, 一邊是陡峭的山壁,一邊險峻的斜坡,萬一要是有個閃失我真不敢想像。

幸好司機小姐膽識不輸男運將,順利安全完成任務,處在草嶺高海拔的深山裡,沁涼的晚風徐徐吹來,頓時暑氣全消,聽說這裡夏天是不用吹冷氣的,夜晚就寢還得蓋厚棉被,還真的耶!進了小木屋就看到床鋪上疊放著兩床棉被。

隔天行程遊太極峽谷,旅行社安排小巴士載大家前往目的地,這又是另一種考驗,一路上熟悉地形的小巴司機,快速穿梭於山路間,一下爬坡越過一大片孟宗竹林,一下穿過大片翠綠茶園,看著車子行駛在狹小的山路,這如果不是很有經驗的駕駛,要順利的抵達目的地真的有點難。

前往太極峽谷攀爬天梯,先得走一段有點陡的山路,大夥兒爬呀爬,有人半途放棄折返,繼續挺進的也走的零零落落,哀聲不斷,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天梯,那還真是一座可以直達天堂的天梯,遠遠望去很美,一條長長的階梯高掛在山崖上壯觀啊!要上天梯須先經過太極吊橋,吊橋跟天梯是一體成型的,因之前走了20幾分鐘的山路,腳已經沒力了,想要再爬上那麼多階的階梯,唉喲!真要我的命,我放棄了!因為我已見識到傳說中的美景了。

旅遊行程結束,遊覽車順著原路下山,一路上也是驚心動魄的,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大家都平安無事的回到台北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2035&aid=4897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草嶺
2006/10/17 21:05
  草嶺這個地方真的滿不錯的~~       晚上天氣很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