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頭翁尋兒記
2006/06/05 14:29:55瀏覽354|回應0|推薦7

屋外陽台欄杆上飛來一隻白頭翁,焦躁的神情引起我的注意,看牠老是往屋裡望,還夾雜著急躁的叫聲,難道我家有啥東東吸引牠的視線嗎?

一開始是探頭探腦,再來是鳥步輕移,慢慢移進我家陽台上的花台,東張西望的,一會兒看上、一會兒看下忙的很,來來回回轉了好幾圈,也沒看出牠真正的來意到底為啥?

忽然,又飛來另一隻白頭翁,應該是一對鳥夫妻,兩隻鳥一唱一和好似在尋找一樣重要的東西。

女兒好奇的到陽台上幫忙尋找,終於,謎底揭曉,原來有一隻小小白頭翁兒,正搖搖晃晃的站在我家鐵欄杆上,還不停的拍動著牠那還沒發育完全的翅膀,那對鳥爸爸媽媽看到,更是焦急的來回穿梭,用著鳥語言跟小鳥對話著。

小鳥拍動小翅膀試著飛行,可是又有些膽怯,總是啾!啾!啾!的叫著,那對鳥父母更是急的飛上飛下,我想他們一定恨不得馬上把小鳥救離險境,可是,只有翅膀的鳥兒沒辦法把小鳥兒抱起,只能盤旋著乾著急。

突然,小鳥兒奮力飛起來了,搖晃著小小身軀,驚險萬分的降落在對面一樓的屋頂上,看著小鳥兒飛起的瞬間,鳥爸爸媽媽叫得更大聲,應該也被嚇到了吧!

鳥類是比較神經質的動物,可是為了救自己的小孩,還是會為小孩的安危,奮不顧身的衝入險境,原來天下父母心是一樣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2035&aid=29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