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愛他?亦是害了他!
2006/06/07 14:18:30瀏覽452|回應1|推薦9

這是發生在我週遭真實的故事。

小明從小是個乖巧聰明的小孩,因是獨子的關係備受爸爸媽媽的寵愛,凡事為他設想代勞,小明也不負父母的期許,各方面表現傑出,尤其功課更是一級棒,資優生的光環襯托下,爸爸媽媽更覺與有榮焉。

這個小孩跟時下的一些孩子有很大的差別,當別的小孩沉溺於電視畫面,留連於網路世界,廝殺於角色扮演遊戲時,他呢?在做啥?埋首書堆,除了看書還是看書。

他的求學之路走的很順遂,從小學一路上到建中,今年參加大學學測,成績非常好,進第一學府是他努力的目標。

可是他卻敗在第一階段的面試,希望落空,最近心情一直很落寞。

那天,他的姑姑跟我提起這事,說會讀書的小孩卻是個生活白痴,面試時,答題應對時讓他覺得難以應付。由於平常父母過度保護,跟同學間互動較少,人際之間的溝通也不多,個性上也較拘謹孤僻,也許是這樣讓他吃了敗仗。

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小明一直到國中都還是他媽媽幫他洗澡,吃飯時還得讓爸媽幫他夾菜,我聽了覺得傻眼,我聽過上了國中的小孩還不會繫鞋帶,每天早上媽媽還得幫他綁鞋帶,小明更扯還讓媽媽洗澡。

現在的小孩對於打理自己的生活,難道真不及格嗎?還是父母太溺愛小孩,剝奪小孩應有的學習機會,這是值得深思的問題,這是愛他?還是害了他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2035&aid=30248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06/08/22 14:21

國中還讓媽媽幫他洗澡,吃飯時還得讓爸媽幫他夾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