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鬼打交道
2012/07/25 17:15:02瀏覽1041|回應0|推薦0

與鬼打交道

原文網址﹕http://www.goldenmother.tw/web/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5:2012-07-16-13-52-01&catid=16:2012-07-16-06-07-45&Itemid=18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July 25th, 2011

常常在各種場合遇到同門,發現同門身上沾著穢(邪)氣,奇怪之時會推張師姐幫他們處理一下,有時跟著他們的靈鬼一遇到我們就快閃得無影無蹤,有的卻會肆無忌憚的和我們嗆聲,就在祂們正要開始嗆聲時,一句話還沒嗆完就已經被掐住了脖子跪下來求饒,這種例子真的已經屢見不顯,有時在人來人往的法會活動中,有時在同修之時,有時只是遇到同門寒暄幾句的當下事情就這麼發生了,而且就在那另外一個空間無聲無息的上演著。

若這些同門是和我們走得近一點的,我便會嘗試著去試探和了解這些人為何會沾到靈鬼,若是和我們比較有距離的同門,張師姐總是不讓我去找原因,她總是說「人家又沒問你,你少雞婆」。

我發現很多人沾到的靈鬼常常來自一些宮廟,因此我們在幾年前曾試著去跑一些宮廟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才發現了很多的宮廟問題,有的根本就什麼神都沒有,有的是修道靈在當著宮老大,有的其實就是鬼眾盤據裝神弄鬼,當然也還是有些正信的正靈,只不過少之又少。

近日經過一間宮廟,香火鼎盛人潮洶湧,座落在一個街巷的三角窗,我在路旁停下車催促張師姐和JENNY下車去看看裡面是在做些甚麼東西,催了老半天她們才意興闌珊的下車進入了人群之中,我將車停在路邊等了很久才等到她們回來車上。

就在張師姐走到那宮廟之中,看了半天奇怪著怎麼都沒有看到神明之時,金母說「不用看了,沒有!」,猛男說「都躲起來了」,然後張師姐就看到了一些景象,有幾個人正在把白米染成紅色,然後藏了起來,第二天為信徒收煞之時在信徒面前抓起一把白米,然後灑了出去,可是灑出去的時候卻是灑出預先藏好的紅米,當信徒驚訝之時便告訴信徒「近日有血光之災」,有時用的是黑米,灑出黑米的時候便告訴信徒「業力深重,要祭改」,有時也會在米粒之中藏了些小碎珠,然後在信徒驚訝的在米粒中撿到碎珠之時告訴信徒「菩薩將賜你天財,要先做大供養」,張師姐問金母這是怎麼回事,金母說到過去這廟的主事者曾有修道靈來附身,此修道靈所修的是觀音法門因此化身為觀音形象找上主事者欲獲取功德,主事者本身毫無修為,被信徒吹捧久了之後便自以為身負天命,自稱為觀音轉世,常常在修道靈尚未上身之際便以自己的想法辦事,沒想到有時也還有些事情被她說中了,久而久之這位主事者便不想要靠修道靈的附身來辦事,因為她發現修道靈的靈準度也沒多高,不如自己用些「方法」來攝眾還厲害一點,於是一些魔術手法加上恐嚇取財的手挽真的讓她的生意興隆,每日數場的魔術大會真是門庭若市好不興旺,最厲害的便是那「隨喜功德」的費用讓許多「以費用辨真假」的信徒信心滿滿的忠心跟隨。

張師姐和Jenny回到車上向我述說經過之後我告訴Jenny「看來我要去學魔術,以後妳負責去抓蟑螂和蜈蚣」,Jenny問我「抓蟑螂和蜈蚣要幹嘛!」,我說「以後我就從人家的身上一抓,然後打開手掌讓人家看到我從他身上抓出一堆蟑螂蜈蚣,那個時候要他叫爹叫娘都隨我擺佈了,哇哈哈!」,張師姐白我一眼說「你就再白目一點」,Jenny說「懶得理你」。

我再問張師姐「剛剛將車子放慢速度經過那間宮廟門口的時候,看到有人嘔吐,有人坐著顫抖,全身都是黑氣,妳有看到他們嗎?」,張師姐說「就是一些鬼眾!我們過去的時候都跑光了。」,我又問:「沒有神明,沒有佛菩薩,那些鬼眾在那裏做甚麼?」,張師姐說「得香火功德阿!那裡有香又有燒金紙,沒有神明做主分配自然鬼眾聚集分搶,那些人去到宮廟會有生理上的反應也會認為是有大仙大佛降臨,會以自身的想法去合理化生理反應,將自己的反應認為是與佛菩薩之間的感應,根本搞不清楚來的是神還是鬼,那些靈鬼聚在那裏為那間宮廟攝眾,焚香燒金自然有祂們自認為的功德可以分得」,張師姐又說「其實阿!佛菩薩和鬼眾也都是靈啦!境界高的就是佛菩薩,尚有執著之心的就是鬼,層次雖有高低差異但是當然都可以度眾,只是通常中低等的靈才會附上人身,這些我們統稱為修道靈,有的靈眾修得不錯,但是因尚有執於功德的迷思便會尋找人身來依附度眾」,張師姐又說:「還有一種是下來修學分的靈眾,若他修的是觀音法門,也自然是以觀音之姿態下來找乩身,但是這種是有期限的,多半是兩三年後就要回去繳交成績,而留下來的乩身因為自身沒有修為,多會因為讓眾生供養慣了,被擁戴慣了而無法接受背後的靈眾消失於是開始了招搖撞騙的離譜行徑。」

很多人不知道修道靈是甚麼,我說有一種算「正」的,還有一種算「執」的,所謂的「正」的指的是修習觀音法門之靈在最後的某個階段需要有「度眾的學分」,於是必須下來人間建立度眾因緣,修習一段時間之後回天上交功課,這段時間通常是固定的兩年或者三年,時間結束之後便必須回去,有些乩身在主尊回去之後頓時失去了依靠且因無法放棄眾生擁戴供養的日子而開始裝神弄鬼騙下去,這是有些宮廟初期興旺而後期荒腔走板的原因,然而「執的修道靈」指的是很多執於修法練靈者很容易在未來往生之後會成為修道靈,因執著而流落世間不但上不去也下不去,執於法及執於功德之靈因為悟性不足而追求著要「度眾得功德」,所以會找上有攀緣之心者來附身,若這修道靈修的是觀音法門自然就是化身為觀音,準提法門自然化身為準提佛母,金母派的當然就自以為是金母了,他們始終不知道自己甚麼都不是,因為若不能放棄外相上的執著而懂得往內發現自身本然的佛性,那真的甚麼都不是。

近來還發現有些宮廟也打著「沒有教派」的招牌攝眾,有的說是天上直接下來的,有的說是轉世來的,總之因為「沒有教派」所以就沒有傳承問題,所以有些同門認為讓他們加持就沒有失去傳承的問題,我們也去接觸過一些這種新生代的宮廟還是發現沒有幾間是正常的,有的叫你拿個水晶想像東想像西的,他們說那是「冥想」,把西方那套正面能量觀念加入著相的宗教迷思之中自創法門,這種法門絕對經不起考驗,就如西方許多接觸到東方哲學與宗教的人士發明了很多的「能量法門」「光」的法門等等,其實這些都是經不起考驗的,這些所謂的法門學說頂多只能做為平靜平靜心思或者說逃避現實所用的「粗淺的催眠手法」而已,西方能量學說的迷思在未來有機會再和大家討論。

最近在FACEBOOK和許多同門的互動之中,有人說到了傳承與道心,有人貼出了一則故事,師尊在為一位師兄摩頂之時告訴他不要再亂跑道場了,說到這位師兄的傳承都亂了……..,其實對於傳承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弘法人員不斷解釋的問題,有人說到「只要不讓別人灌頂就好,參加法會沒關係吧!」,也有人說到「道法不需要灌頂,沒有灌頂與傳承的問題,所以去跑道教的道場沒關係吧!」,還有很多很多的各種說法都是找著要用甚麼方法「可以去參加別的教派的活動而不違規」,其實這些都是金字塔底層的人,而且也是多數的人,也就是以信徒心態而非行者心態在修行的人,因為欲求不滿而想要到處的「得到」,聽到哪裡有厲害的角色都想去讓他加持一下。

到底怎麼樣會亂了傳承?您真的以為只有讓別的密教大師灌頂才是亂了傳承嗎?別的教派的宮廟對你放光加持就不會亂傳承嗎?道教的就不會嗎?去領別的教派宮廟的「旨」就沒有亂傳承嗎?傳承有沒有斷有沒有亂不是用有相的灌頂觸碰加持或者派別來區分,而是在你的心是否專一。
那些沾了靈鬼的邪氣,卡了一堆靈鬼的師兄姐多半是因為出入其他宮廟道場,因為他們有些人喜歡和鬼打交道的感受,有些喜歡讓鬼收驚除煞的感覺,有些喜歡讓鬼眾加持,也有些喜歡鬼賜給他的良好感覺,或是喜歡得到東西填塞心中空虛的感覺,總是不知道順著自己的感受走多半是錯誤的,因為障礙自己走向正道而選擇令自己歡喜卻是走向黑暗道路的就是「業障」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666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