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薩埵禪定觀
2010/02/12 16:53:17瀏覽1299|回應0|推薦0

金剛薩埵禪定觀 

文/上崑崙無極瑤池密苑

在二○○九年的一月十三日那天早晨七點半時,張師姊正坐定持著百字明咒,持著持著入了定,出定之後對我訴說她禪定中經過了一段奇妙的經歷。
她說著:「從觀空開始,月輪之中出現一個白色的「吽」字,「吽」字再變化成金剛心菩薩,再做一個微細的觀想,觀想金剛薩埵心輪之中有一個白色的金剛杵,正在觀想白色金剛杵發光之時,煞那之間進入禪定,出現了滿天的星星在灰黑的虛空之中,非常閃亮,這時心中繼續持誦著百字明咒長咒,心中這時出現了百字明咒的咒輪,咒輪旋轉,咒字自心輪之中飛出,一字一字環繞著我,這時心中祈求著金剛薩埵以咒字光明洗滌我全身的業障………..。」
我把整個的經過記錄了下來,剛開始沒有想到這是相應了金剛薩埵禪定觀,一直到過了一陣子之後才在一些資訊之中發現這段經歷竟然就是「金剛薩埵禪定觀」,我認為會進入這個境應該與去年底聖尊主持的喜金剛法會有關係,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提到在「喜金剛甘露泉」之中提及欲修喜金剛法必須先相應金剛薩埵禪定觀。
一直以來,張師姊的相應境界都是自自然然的相應,並不是追求來的,也就是相應之前並沒有想到會有相應的事件會發生,一切都是在修法之中自自然然發生的,我想這是很重要的重點,也是要提醒大家的地方。
在那之後由於知道這是很重要的消業方法,也挑選了問事事件中的幾位有這方面需要的個案請他們照著去做,只要有金剛心菩薩灌頂者皆可嘗試,其中有重病得到幾近痊癒,也有精神不穩定者已如常人的奇妙事件,於是我便決定將之整理並儀軌化登出,希望有緣之人得以習之。
 
淨身完畢,祈請根本傳承上師住頂放光加持
先坐定,次觀空,持上師心咒長咒七遍
唸百字明咒21遍、49遍或108遍
觀想:
1.     大海上面,月輪升起,月輪中有種子字「吽」字,放大光明。
2.     月輪中吽字旋轉,立於一朵潔白的千葉蓮花之上。
3.     白蓮花上吽字旋轉,一瞬間變成金剛心菩薩,菩薩身是白色,戴五佛冠,天衣重裙,種種寶物嚴飾其身,坐於白色千葉蓮花座上,右手忿怒印持白色的金剛杵於心際,左手忿怒印持金剛鈴於左腿際,四週放白色大光明,行者不斷持百字明咒。
4.     整個虛空只現金剛心菩薩坐於大白蓮花之上,細細觀想著金剛心菩薩,莊嚴的五佛冠,種種寶物嚴飾其身,再細細觀想,右手持於心際的金剛杵,代表佛的五種智慧,左手持於左腿際的金剛鈴,代表佛母的殊聖智慧。
5.     觀想金剛薩埵不斷放大光明注照行者,行者心中對金剛心菩薩立誓懺悔,發願從今起,縱然遇到生活潦倒或生命危險也絕不再造惡孽,盡力行持一切對治「往昔所造惡業」的善業,真心懺悔自身累世及現世的業障,用身口意極力懺悔。
6.     金剛心菩薩一瞬間端坐在行者頭頂梵穴之上,行者不斷持誦著百字明咒,觀想頭頂的金剛薩埵右手忿怒印持金剛杵於心際,金剛杵放大白光變成吽字,百字明咒字不斷從金剛薩埵心輪金剛杵(吽字)中一一出現,一字一字飛了出來,隨著行者的唸誦,百字明咒字不斷環繞於行者四周,圍繞著行者全身,使行者週身光亮,充滿光明。
7.     又觀想行者全身所有的惡業、污穢及疾病都變成腐爛的濃血。次觀想行者所有的魔障都變成蜘蛛、蝨子、臭蟲及蛇等噁心的昆蟲(可觀想自己身體不適之處形成黑色濃瘤)。
8.     再觀想行者身口意所造的無量無邊罪業,都變成黑煙、黑炭、黑灰、黑氣。
9.     再觀想端坐於行者頭頂的金剛薩埵,心間的咒輪以及千葉白蓮花變成一束光。從行者頭頂像落入深崖的瀑布般以極大的力量貫入行者的頭頂梵穴,進入行者身體。
10.    突然間行者下方的大地裂開,行者騰空坐於空中並無掉落地洞之中,同時濃血、黑氣、臭蟲瞬間被金剛薩埵所變現的大白光束自頭頂灌入全身之後毫無阻礙的沖走,衝入體內的光束將所有的濃血、黑氣、臭蟲沖下,往腳底、海底輪或密輪以及身上的所有孔洞排出體外,向地洞流下去。
11.    行者下方的地洞裡,有自身累世冤親債主及閻王….,他們張開大口,伸出雙手,抓下並吃下喝下行者身上流入地洞的種種黑業,行者持誦中的百字明咒也加持著他們。
12.    地洞下的冤親債主及閻王得到行者體內的黑業之後都已心滿意足,並且化解宿怨,償清怨債,清淨所有罪障…於是他們閉合了他們的口、手,忘記了追討行者的欠債與壽命,地洞也復合了。
13.    行者全身現出大光明,潔淨透明,滿心感恩金剛薩埵的慈悲加持與淨化。
14.    頂禮叩謝根本傳承上師及金剛薩埵降下無上法門洗滌行者罪業。
 
這篇文章經過了修改,在我貼出之後隔日請張師姊看過得知我會錯意,誤將張師姊說的冤親債主及閻王「伸出手抓下體內的黑業」誤解為「伸入體內抓下黑業」,於是便趕緊做了修改,張師姊告訴我這些地獄中的冤親債主是不可能將手伸入行者體內的。
後段中的觀想流程也經過簡化,因屬個人經歷而不全述。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7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