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朋友
2009/07/24 17:38:02瀏覽365|回應0|推薦0

親愛的朋友

文╱蓮薇

今年5月30日,聖尊蓮生活佛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的法語開示中提到,巴西的梁勇博士要來剃度出家,他是大的橙蓮花童子。我聽後心中很為這位梁師兄感到高興,因為他早有出離心,我欣喜於他由來已久的心願,很快就可以得到圓滿。

梁勇博士就是蓮花一勇師兄,記得從十幾年前開始,我就不時在《真佛報》和《燃燈》雜誌上看到他的作品,他寫的每一篇文章我都仔細地閱讀過,我對他在修行上的勇猛精進極為敬佩,他的實修心得也曾給過我很多的啟迪,讓我去體悟及修正自己在修持上的種種缺失和不足。

人生的遇合真是奇妙,去年(2008年)的5月4日,在台灣林口體育館的「蓮生200」謝師感恩會上,我認識了蓮花一勇師兄,匆忙中隨意交談過幾句,臨分手時,他給了我他的網址,說是希望今後能夠聯繫。我返美後就寫了電郵給他,主要是讓他也能知道我的網址,事實上,我從他的文章中得知,他在山中苦修,他為自己制定了一份極為規則和嚴格的修行功課表,他把自己可以利用的時間全安排了修行的內容,我猜想,他根本無暇上網。

我的猜想並不正確,因為這一年多來,我時而也會收到他以電郵轉寄傳送的一些資訊、文章或短片,最特別的是,他在轉寄附件前,總會先寫上幾句,而且每次都以「親愛的朋友」開頭。

在讀「心臟保養」的資訊前,他曾寫著:

「親愛的朋友

請關心一下自己的心!」

在讀「現代人的迷思」前,他又曾寫說:

「親愛的朋友

請看附件,請您思考──

一切的迷失歸根究底是自心的迷失;

能夠駕馭自己內心的人,

才能駕馭自己的生命,

所以需要學佛修行……」

今年的母親節,他在轉寄的文章前,也作了如此的殷殷叮囑:

「親愛的朋友

母親節到了,看一看這篇附件文章吧,看完之後,無論您在天涯海角,都務必向您的母親送去──

最溫馨,最細緻的關懷,

還請您記得:

有一天我們會像她一樣,老邁、遲緩、聾盲,癡癡地等著兒女的關懷。」

他是巴西真諦雷藏寺的講師,我相信他花時間蒐集轉寄這些珍貴的資訊,主要當然是為了巴西的同門,而剛好他手邊也有我的網址,所以我才會分享到了同樣的福分。他那些寫給「親愛的朋友」的短句真好,有些甚而勝過它的附件。

從他的文章中,我對他有不少的認識,他曾在西雅圖長住過兩個多月,虔心求學各種梵唄唱誦、法事、儀軌及修行口訣,然後回巴西後,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將全部所學悉數教給了同門。因為知道風水的重要,他也曾跟隨上師、法師用心學習風水之學,然後又把自己所學到的,毫不保留地教給喜愛風水之學的道友。

他將整個生命全心全意地投入佛法的研習,他知道唯有實修有成,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他用心累積智慧的資糧,他希望他能「盡自己的心力、智慧去幫助眾生、引導眾生,使其心結開解,煩惱去除,身心清淨,趨入正道」。他說他祇要看到別人走入正道、精進修行,他的內心深處就有無盡的歡喜,就覺得沒有虛度此生。

6月7日的下午,蓮花一勇師兄已在西雅圖剃度出家,在當天網路的實況轉播中,我看到聖尊賜封他為「蓮訶上師」,我的心中有很深的感動。今後,他將展開他的不同的人生生涯,也許,他的「親愛的朋友」短句也從此就成為絕響,但是因著他曾給過我的種種啟迪,我要在此特別致上,我對他的深深祝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63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