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夕何夕
2009/07/24 17:34:47瀏覽332|回應0|推薦1

今夕何夕

文╱蓮薇

今年5月,我曾和三位真佛宗的上師以及三十位同門,跟著師尊、師母去柬埔寨和泰國旅遊。

5月18日的晚上,是我們在泰國停留的最後一夜,那天的晚宴是設在湄南河的遊船上。傍晚時分,曼谷的交通常有塞車的現象,為了不會耽誤登船的時刻,我們提早出發。車子抵達登船碼頭時,比預計的時間早了很多,於是大家又抓緊了機會,在碼頭邊上的購物中心作了最後的血拼。

上船後才發現,泰國密行堂的同門,還有許多從各地聞訊而至的真佛弟子也都來參與我們,一下子就把整艘遊船擠滿,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燦爛的笑容,為的就是能跟師尊、師母共進晚餐。對某些弟子而言,這是他們此生中唯有的機會能見到和親近到自己的師父,我可以體會到他們心中的興奮與激動。

晚餐是精美的自助餐,才開始用餐不久,林瑞琴師姐就向大家宣布,感謝洪劍明師兄為我們預訂了一個生日蛋糕,讓我們可以在陽曆的5月18日,預祝師尊聖誕快樂。大家驚喜之餘,馬上熱情地向師尊歡呼起來,向師尊致上慶賀之意,此時郭彬師兄接過了麥克風,主導起整個生日慶宴的進行。先是大家輪流用英語、國語、粵語及印尼語唱著生日快樂歌,現場的氣氛頓時High到了極點,師尊切了蛋糕後,有上師及同門陸續表演歌唱,後來還有笑話達人陳傳芳師姐也講了笑話供養師尊。當師尊應郭師兄之請,為大家唱了兩首兒歌和「陽光和小雨」時,大家開心地跟著一起唱,熱烈的情緒幾乎失控。

我突然想起了縈繞心底的一段往事,三年前的5月18日晚上,在義大利的翡冷翠(佛羅倫斯),師尊、師母與同遊歐洲的蓮寧上師以及十七位師兄姐在一家西餐館用餐,全部團員分三桌入席,跟我們洛杉磯四個(魏思顏、陳傳芳、蔣冠蓉、孫愛珍),同桌的是來自新澤西州的薛平山師兄和他家的師姐陸逢秀。

薛師兄臨時起意,不動聲色地安排了一個預祝師尊聖誕的節目。在餐廳駐唱的女歌手,原先一直在唱義大利的名曲,突然間,樂師們奏起了「Happy Birthday」的曲子,我們這一桌六個人,由薛師兄帶領,走到小舞台前,對著麥克風,啟聲高唱了「生日快樂」這首歌,所有在場的師兄姐,也好有默契地加入了我們的合唱。此時,有一位餐廳的侍者端著點亮了蠟燭的小蛋糕走到師尊的身旁,正正地把蛋糕放在師尊的面前,一時大家歡欣萬分,又再加唱了一遍生日快樂的歌曲,在我們的祝賀聲中,師尊切開了蛋糕。

不一樣的時空,同樣溫馨的祝福,相信師尊也會感受到弟子們每一次深心至誠的賀意。

記得當晚在旅館大廳集合準備前往遊船上用餐時,已有幾位同門因為離別在即而傷感落淚。以前,每次面對分手的時刻,我也總會有著太多的不捨,而今我總抱持著「人生聚散自有定數,且珍惜今朝有緣」的想法。

皈依師尊已經二十五年了,我很感恩我曾在不同的場合,認識過不少可愛的師兄姐,讓我備感人生緣會的奇妙。在今年5月18日的晚上,當我看到有滿船的弟子和師尊、師母歡聚一堂,我特別強烈地感覺到師尊恆久以來的攝召力,祂對眾生的愛與慈悲,永遠像大日一樣,照得無人不暖,我想這也就是祂深受眾生愛戴的原因了。遊船的上層是露天的甲板,可以飽覽湄南河兩岸的美麗夜景和風光,我一直留在下層有空調的餐廳裡,分享著生日慶宴的喜氣,心中有著滿滿的幸福,笑談間,真的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16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