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道錄45
2009/06/27 12:15:17瀏覽656|回應0|推薦0

求道錄(四十五)

文/陳浩恩 2009-05-26 

(一)
     大概是半個月前的事,有一天,一個學生拿著報章問我:「陳振聰的天圖佈陣,是不是風水?」
     我隨口回答:「這不是風水,是法術。」
     後來想了想,覺得回答不妥,補充:「也是風水,不過是轉移法的風水。」
     關於風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及界定,對我來說,符合「提昇身心靈及家運」原則的五行擺佈,才稱得上風水。
     古代無陽宅風水,只有陰宅風水,陰宅風水就是如晉朝《葬經》作者郭璞所言:「本骸得氣,遺體受蔭。」認為人生為人,死而為鬼,鬼魂提昇,可福蔭子孫。
     但發展到後期,因應世情,出現陽宅、生基及轉移法、替代法的風水,表面上一樣為先人造福,實際上已完全不是那回事。

(二)
     有一個辦雜誌的朋友,告之一段陳年往事。這段往事,由最近的爭產案而在他的記憶中浮現出來。
     約二十年前,有個初出茅廬的風水師來刊登廣告。對雜誌社來說,廣告是財源,理應欣然受之,但這趟廣告的內容,令朋友大皺眉頭,最後不得不忍痛割愛。
     廣告大意說:「教授祖傳風水,保證財源滾滾,斬斷窮根,成就最快,原因是用在全家人的陽壽換來財富,全家折壽三、五、七年云云.....」
     對窮人來說,陽壽不值錢,所以最具吸引力。
     朋友看過廣告,覺得邪門,不敢刊登,但一直對這名風水師印象深刻。

(三)
     古代道術一直存在時空轉移,移形換影的學問,這是精通五行陰陽,對宇宙事物的掌握的副產品,本身並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事。這些道法,沒有廣泛流傳,甚至式微,原因有好幾個,最重要一點,「轉換法」其實沒有真正改變現實,只不過是顛倒了因果,造成短暫的假象。
     不明白嗎?讓我詳細一點說。
     如果有個人向你提議:「我會三年內令你發達,身家逾億,但你要用三代的貧窮來交換,願意嗎?」
     我相信在現時的社會,急功近利的現代人,十個有九個肯首。反正下一代貧窮,是下一代的事,最重要是現在活得快樂,對不對?
     你甚至會驚呼:「真有這種好事,馬上教我,多多錢都學。」
     其實不用教,已經有很多人在做了。
     就在這一刻,你可以到銀行透支一大筆錢,吃喝玩樂,做一日大富豪,極盡奢華的能事,然後接受明天——破產的下場,奉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享樂主義者,不是欣而為之嗎?
     另類形式的轉移法,已在現代社會流行了。而做得最大規模,就是美國社會,結果禍延子孫,衰三十年。
     來世是明天,今世是今天。
     這樣腦筋一轉,你就可知古人的才智是如何真實地活用了。
     然而,當有一百億,三世無憂時,為甚麼有人願意折壽來換取多幾百個億呢?實在令人費解。
     秦始皇得天下,他第一件事就想長生不老,相對來說,總算有點智慧吧!
   
(四)
     呂祖全書有一個故事,饒有意思,話說漢鍾離打算將金丹大道,擇人而傳,終於找上呂洞賓。道祖擇人而傳,最重要是觀察心性。
     於是,漢鍾離十試呂祖。
     最後一次,對他說:「我教你點石成金之術,學不學?」
     呂祖反問:「石頭變成了黃金,會否還原?」
     漢鍾離答:「會。不過是五百年後的事,不關你事了。」
     呂祖馬上搖頭:「這豈非害了五百年後的人,這種法術,我不可以學啊!」
     最後,呂祖得到金丹大道的傳承,成為最具代表性的一個仙人。
     這個故事,如果在今天出現,我相信。答案會是——
     「吓!點石成金?五分鐘我也學,五分鐘夠去金舖賣掉了。」

(五)
     一心追求進化價值的道祖,對點石成金棄如敝屣,顯示了崇高的情操及志向。
     很多人不明白,為甚麼道術一直在口口相傳下隱藏?為甚麼不讓天下人得道?
     天下人得道,其實相等最後世界會大亂,因為世人從來是短視,利慾薰心。
     無論是「替代法」或「轉移法」,道家法術清晰地傳達一個訊息:「福份是業力的結果,只可以透支、轉移,而不可以無中生有。」
     在上三期,我提過道法中有雄雞翻生的故事,這個故事的秘密,其實是:一命換一命。殺了另一隻雄雞,而將生命力轉移到另一隻身上——古代道祖其實很精通這方面的五行調配。
     學生說《達文西密碼》很好看,很多秘密,很多神秘學的「謎」,但我看後,一笑置之。坦白說,相對中國古代道家經典中隱藏的秘密,而這些秘密居然間接支持了一個文明達五千年,而大多數人居然一直活在表象的層次中。《達文西密碼》中的真相,實在不值一哂。
     道德經第十八章: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
     我們的仁義道德,居然是在大道廢滅後出現,那麼,大道是甚麼呢?
     智慧出,有大偽。同理。
     兩千年前的社會,當時發生了甚麼事呢?要將「大道」隱藏,「智慧」沉潛?
     這其實是和《達文西密碼》內的訊息有點千絲萬縷的關係,論真相,更是震撼十倍。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080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