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道錄42
2009/05/30 13:42:01瀏覽665|回應0|推薦2

求道錄(四十二)

文/陳浩恩 2009-04-20

(一)
     大概七、八年前,我進入風水的第三階段。這個階段,做的是很簡單的事,就是將以往學的完全忘記了,然後,像一個初學者,重新接觸風水,將每一個問題,好好的想一遍,找出解決的方法。
     以往千辛萬苦學回來的口訣秘法,統統拋諸腦後,好像很浪費,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是真的,所有一成不變的定法,一定有其局限,很難做到一個完全突破的境界。

(二)
     我開始將屋視為人,替屋看風水,等同替人看病。怎樣將一間房屋的陽陰平衡,回復生機,也相等將一個人起死回生,是為這幾年最大的挑戰。
     其間發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趟,替一家在觀塘的電池經銷公司看風水,這家公司在大廈頂樓,一直生意萎縮,艱苦渡日。這家公司的一個股東的朋友,就是我的鄰居,他因女兒的病,與我結緣,詳情已在《水晶風水的秘密》述及。
     我一到這家公司,感覺就是到醫院探一個垂死的病人,整個公司氣場奄奄一息,了無生氣。坦白講,當時我想一走了之,因為站久了,頭痛心悸,感覺極不舒服。
     老板問我:「應怎樣改?」
     我反問他:「你可以怎樣改呢?」
     他說:「大改動很難,小改動則不妨。」
     小改動,即是作小手術,我覺得單純在室內放水晶已經很難做到吐舊納新的效果,於是搖頭不語,對方登時唬得抽口冷氣。

(三)
     當時是冬天,我站在公司中間靜坐片刻,忽然就想,要替這家公司換「心」。
     於是問:「有沒有可能鑽穿天花,直望天際,十五分鐘(即一刻鐘),再回復原狀?」
     老板答得很快:「沒問題,私下做了,神不知鬼不覺。」
     後來,他才發覺,已是很大的工程,天台的建築結構遠比想像複雜,好幾個裝修師父聽了,耍手擰頭,唯恐破壞大廈結構,搞出大禍。
     有個答應了,卻說,回復原狀後,雨天漏水的成數很高,不作任何擔保。
     漏水,即破財。這樣做了也沒有意思,結果搞來搞去,終於無法成事。
     這家公司,不能換「心」,就只好在原有的狀況下提昇了,結果是略有好轉,不能脫胎換骨。
     朋友問:「這是否天意?」
     我答:「條件的局限,就是天意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99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