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道錄41
2009/04/08 15:42:02瀏覽550|回應0|推薦0

求道錄(四十一)

文/陳浩恩  2009-04-03

(一)
     葉師父修習過南宮派,南宮派在江蘇勾容縣茅山之上發源,道法流傳,深入民間,世俗普遍稱為「茅山派」。一般人對茅山,不外乎驅鬼捉妖,很有一點陰森恐怖、蠱惑人心的味道。但葉師父對我說,原來的南宮派上涉天文,下涉地道,精通陰陽虛實的變化,本質上可以顛倒因果,運轉乾坤,包括:設壇祭煉、召神遣將、五雷五遁、畫咒念咒、移形換影、障眼定身、治病、和合,法術極多,根本是道家的入世應用科,並非只限於陰陽界的穿插。
     大家可能聽過一些茅山的傳聞,一個茅山學徒,在拜師入門得到傳承之前,先要在妻、財、子、祿的世俗價值中作一取捨:如非膝下無子,就是一世孤獨,身無隔宿之糧,又或注定孓然一身,兩袖清風。總之,人生的圓滿價值,一定開一瓣大大的缺憾,然後才可得到傳承。
     其實,師徒也是因緣天注定,自由入學是不存在的。有機緣的學徒,本來的命運(由四柱反映)清晰地顯示出來了。
     說到底,這也是一種宿緣,沒宿緣,一定學不成。
     有人會問,凡事皆有第一次,如果前生沒有入學,今生可否開始入學呢?當然可以,以前茅山師父就從鰥、寡、孤、獨的命格中選擇傳人。
     因為先天性鰥、寡、孤、獨,干擾陰陽法則的報應,也不成報應了,就順理成章成為生命一部份。
     然而,一個人如果命中注定有美好姻緣,兒女成材,一旦結了這個緣,命運就從此破壞了,維擔當得起這種破壞別人幸福的「孽」?最後,還是一句,沒這種命,就學不成了。

(二)
     我在跟葉師父修道家靜坐時,曾經央求過他教茅山法,那時年幼無知,心想,可以捉鬼驅邪,呼風喚雨,將石頭變成黃金(只是一個時辰的事),妙不可言。
     尤其一次,聽葉師父說,親眼看過師公將一隻雄雞宰殺,身首異處,踏正步斗,一刻鐘內,轉眼間,雄雞翻生,死者變成活。
     我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問:「那麼人呢?人可不可以翻生?」
     葉師父不假思索地答:「可以的,師公說可以,但他一定不會做。因為這是一命換一命的顛倒。」
     起死回生,就算一隻螞蟻也是偉大得難以置信,我一次又一次央求入門。
     但葉師父每次聽罷,總是很堅決的搖頭,答:「這不是大道,不要學。」再問多了,就說:「你將來的世界不是這樣的,總之,你不是這類人,不要學。」
     我將來是那類人?我不是修道人麼?
     後來,我才知道,如果我真的入了這個道術界,學的,就是顛倒因果的秘密法門,而一旦學了顛倒因果的皮毛,而不能究竟地掌握全部精髓,我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換而言之,以後的人生完全不一樣!
     我一定會在某一方面承受一個很大的遺憾。

(三)
     但那是三十多年前的歲月,那個時候,孓然一身,一面青蔥,完全沒有對世俗價值的憧憬,沒有想到將來有一個家庭,有一份事業,更加沒想到和很多學生的心靈連在一起。當時只單純地追尋自己的喜好,所以對葉師父反應很不以為然,甚至乎有點不快。回憶起來,實在要為自己的無知及不敬,而深感歉咎。
     我提起這些過去片段,無非想說,其實,風水和茅山,在某一方面來說,都是進行一些顛倒因果的作法,有些顛倒很輕微,如傷風感冒之流,無傷大雅,但有些顛倒牽涉很大的因果業力,一個處理不好,便會反應到自己身上,到時自自然然開了一份生命的缺憾!
     當然,很多人會說,我不喜歡女人,沒有老婆,無所謂;我不喜歡小孩,沒小孩,無所謂;我不喜歡事業,沒事業,無所謂.....
     然而,世俗的價值,始終有一套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標準,開了一瓣缺憾,「人生」就不可以視為完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2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