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咒音修持的體驗
2009/02/14 17:07:06瀏覽791|回應0|推薦0

咒音修持的體驗

文/蓮綸 October 21, 2008.

什麼是咒音?咒音是藉音頻激發心頻,以心頻帶動光頻進而相繼光明的一種修持語音方法。為什麼要修持語音方法。為什麼要修持咒音,就是要讓音頻轉化為光,進而進入到光明大定中去。它是一種光音的修持。這是咒真正的密意。師佛在持咒的口訣光明風脈一文中說「咒」就是一種祕密音量的法力。

行者經驗, 當唸咒至產生效應時,會體驗到身,心,包括外境的一切聲音全融入所唸咒音的振動頻率中共振。修持久久,慢慢的咒音轉動心輪, 在無意識中也能在持咒(列如襌定中和睡眠中)。此時如果你醒來會體驗到咒從心輪發出和呼吸伴隨着咒的音頻波動,咒息互運。有一次修持師佛所傳的轉咒法,咒入定中咒音再次自動修持,這次的感覺是一呼一吸兩字咒音的振動,而一波一波的光明隨著咒音的頻率,從身體裡面噴射出來,事實上,此時已聽不到咒音,而是感覺到咒音如白色的光明,隨著一個個咒音的流動起伏,在身體內部流來流去,猶如一片光海,而這光明不斷的擴展、延伸,四周大放光明,猶如白晝一般,我與光明融為一體,光即是我,我即是光,光我不二,而咒音忽然在外,忽然在外內, 搞不清內外與左右。行者體驗到這才是咒音的真正密意:咒即是光,光即是咒,光咒不二。

行者認為持咒的修習,萬萬不可貪多務得,切切不能好高騖遠,最重要的是一門深入,將全部的精神都投入這咒音中去,皈依它,融入它,如飢似渴,咬住不放,才能真正與咒音相應,才會有大靈驗。一法修成再修餘法則如順風行船,甚至一經聽聞便能立證光明快速成就。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