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勤唸「大救難咒」迴向苦難眾生
2009/02/14 13:59:56瀏覽936|回應0|推薦0

願勤唸「大救難咒」迴向苦難眾生
 
 文/蓮花慧君上師 2006年7月18日

  本月中旬,筆者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一位喇嘛每日清晨兩點到五點,在拉薩附近的廟宇做大禮拜,祈願「世界和平」。但想想,「世界可能和平嗎?日前,以色列黎巴嫩爆發戰火,已死傷數百人,該事件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關注,而當中的恩恩怨怨,更令人難以想像其後續的發展。

  此外,世界怪異天象災變,亦層出不窮。以印尼為例,2004年印度洋世紀大海嘯奪走約二十一萬六千人的生命;今年五月日惹大地震導致約五千七百人喪生;而7月17日,爪哇南方又發生高達七點七級的強震及高約兩、三公尺的海嘯,令度假勝地邦格達朗又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目前死傷人數仍在統計之中。

  在其他地區,諸如在台灣剛過境的碧利斯颱風,橫掃中國華南,造成數百萬人撤離家園,閩粵一片汪洋洪水,損失約百多億元;厄瓜多火山爆發,導致四千人離家避難;而美國遭攝氏三十八度熱浪侵襲,各地均發出高溫警告等等……。

  聖尊在文集「神行悠悠」之「信不信由你」一文中提及,祂在神行中,經過四大種宮殿,早已得知未來將有「大地震、大海嘯、大火山、大颶風」等災難,因此在「大自在王如來」處,求得「大救難咒」。師尊說:「此咒:有難不生、難生減少、逝者往生。……欲救眾生者,宜持此大咒。」不知身為佛弟子的您,有何感想?

  雖然人心不古,共業滋生,地水火風諸難,接二連三。可是,我很佩服師尊解救眾苦的精神,求得「大救難真言」。我更佩服地藏菩薩解救地獄眾生精神,明知重業地獄眾生難救,仍發宏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渡盡,方證菩提。」我也佩服現今仍在拉薩寺廟祈求「世界和平」而做大禮拜的喇嘛。

  我覺得佛弟子為眾生的迴向發心是很重要的。不管成或不成、是否滅盡共業、是否渡盡眾生,願力仍要重重無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迴向,就會形成一股銳不可擋的力量。

  因此,筆者在此建議大家,每日至少唸「大救難咒」一百零八遍﹝當然愈多愈好﹞,祈求師尊及如來的加持,迴向各地國土平安,地水火風天災不犯,佛光注照人民,佛緣增長,安享和平安寧。若大家能持續做個幾年的迴向,我想,必定有股善而美的力量,在地球的任何角落上發光發亮。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