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誰辛苦為誰忙
2009/02/14 13:53:06瀏覽658|回應0|推薦0

為誰辛苦為誰忙

文/蓮花慧君上師 2006年3月4日

每年春季,過了聖尊出家紀念日之後,就是師母生日。今年二月下旬,「大燈文化」特別舉辦的幹部宴會中,聖尊、師母及弘法人員、同門紛紛蒞臨。印尼「圓月堂」同門更特別準備兩個蛋糕,恭祝聖尊出家二十周年紀念暨師母生日快樂。

在師尊的紀念蛋糕上,插著「20」的蠟燭,而師母的生日蛋糕上卻插上「?」(問號)的蠟燭,事實上,因為大家也真不知道師母今年幾歲。(當師母看到這「問號」蛋糕時也笑開了)

今年師尊、師母已數度蒞臨真佛宗各道場,很多弘法人員及同門紛紛驚嘆:睽違數年的聖尊、師母,依舊年輕如昔。

記得台中書展時,師尊為同門在新書、畫作上簽名,筆者有幸在師母旁邊協助。師尊簽到一半時,偶然抬起頭來說:「昨晚忙到半夜三點才睡。」師母亦點頭示意。

聖尊、師母,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

三月初,聖尊、師母由香港搭機回台,甫下飛機,就又被安排在「大燈文化」、「廣喜堂」與同門聚會,當時筆者才知聖尊、師母已忙了數日未曾好好闔眼。可是,聖尊仍拿起麥克風法語開示,師母也挺直而坐,毫無倦容。

雖然師母昔日常告誡我:「寫文章應以師尊為主,不要提到師母,要『一皈依』」。可是每年師母生日前夕,我總還是忍不住提筆告訴大家:「不要忘記師尊背後的師母!」

在「感恩蓮香上師」(出自「隨風的腳步走」一書)文中,師尊寫道:「蓮香上師的支撐力很大,我說,她有母親之美,有耐力之美,有處世之美,我把全部的垃圾丟給她去做,她也不叫苦,我沒有後顧之憂,靠的是蓮香上師,我能隱居閉關,安安心心,也正是蓮香上師的大局穩住。」

「汝們看我時,也當看看我的背後,到底是誰在完完全全的付出。」

大家仔細看看真佛宗派一路來的發展歷程,就能感受到聖尊、師母的「為誰辛苦為誰忙。」

我們在此,恭賀聖尊出家二十周年紀念,感恩如來不辭辛勞地弘法渡眾;更要恭祝師母生日快樂,永駐青春,廣喜自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