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慧星撞地球
2009/02/14 14:03:33瀏覽749|回應0|推薦0

慧星撞地球

文/蓮花慧君上師

有一位同門,表情哀淒地向我傾訴一些不幸的事,問道:「被冤枉了,怎麼辦?」

有時候並不是這個意思,卻被他人曲解、責怪,甚至影響自己的升遷、進度,那麼,日久之後,就令得自己愈來愈憂鬱了!若情況再無法改善,就會朝向更消極的境地裡去。

最近,大燈文化出版一本小冊「靜下心來好好想」,精選了聖尊二十多篇文章,闡釋:「為何不可自殺」的真義及指引眾生如何走出憂鬱深谷,而迎向光明。當中有多篇聖尊救度自殺者的經過,甚至自殺者的靈界探討,聖尊皆以實地經驗去探討。至於「人生的出路」該朝向何方,聖尊寫下了珍貴的心靈湯藥,無上的真佛哲思,滌盡我們的一番塵勞!

同時,大燈文化在目錄編輯上,更直接拈出重點所在,例如:「創傷之後,遺忘是最好的解藥。」、「自主自己的情緒,別讓情緒在心中爆炸!」等。諸多聖尊的心靈法語,令人一讀,釋放重負,自然開懷!

其中,我很喜歡這篇「慧星撞地球」,聖尊說:「在這『三大災』(大火災、大水災、大風災)之下,人類豈有生命在,全部死光光……」

「我若無,屈辱何在?我根本就不用『忍辱』。」

「這『慧星撞地球』好像是一句咒語一樣,只一念念,連『忍辱』都不用,一切平和!哈哈!」

原來,行者亦可將聖尊的法句,當咒語來持誦,因為當中,有根本傳承的傘蓋及法力,將受創的您重重圍繞及呵護,加持您淡忘煩惱,看得透更想得通,這就是殊勝的智慧灌頂!

這句「慧星撞地球」,叫得令人撞開自己的固執,粉碎人的瞋火,讓一切的貪瞋癡直接被撞入虛空,是一種立斷,令人摸不著誰才是真正的自己。

因此,若問:「被冤枉了,怎麼辦?」

太棒了,正好自己檢討自己。

然後,唸一唸「慧星撞地球」的咒語,您就會發現,原來另有一番道理。

還有,根本傳承,仍未離開過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