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誦,就這麼回事?!
2009/08/14 14:01:32瀏覽764|回應0|推薦0

唱誦,就這麼回事?!

文/蓮花慧君上師

唱誦,就宛如是我的摯友般,陪伴著我十餘年的弘法。自己早已習慣在每場法會當中,自個兒主持整場的唱誦,很不好意思地,讓分堂的唱誦組同門,成了「英雄無用武之地」。

我知道自己原本天生的聲音,是粗糙、質地一點都不美!在西雅圖雷藏寺之中,我聽過最美的聲音,是蓮潔上師的天籟,宛如黃鶯出谷,餘音繞樑!

記得自己昔日為法師時,聽過蓮妙上師擔任春秋季西雅圖雷藏寺大法會的維那,她一唱起「爐香讚」,天地之間,頓時起了一陣旋風一般,我當時尚不知那是為何?

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見到師尊,在西雅圖雷藏寺,手中一面敲著鐘鼓,一面輕聲唱著「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此時,即刻降下無比殊勝的法流,環繞全場。從此,我明白:原來唱誦本身,竟可成了「召請」!

唱誦,不須做作,不須矯飾,不須管它音色美不美,聲音宏不宏亮……管他X△◎的,當汝唱起「慈悲尊」的咒音,汝是誰?而「慈悲尊」的曼詠,宛如大悲心般的慈愍眾生,「在彼一切有情心,充滿一切有情意,……令諸有情心歡喜。」

印象中,自己收集了八大本尊、部份護法、財神及其他慈悲尊的唱誦,於弘法當中,也會帶領著同門齊唱新流行的佛曲,更助益於法會中的定心融入!而我最常唱的是台灣大燈文化精心製作的佛曲CD,像「阿彌陀佛聖號」、「金母心咒」、「上師心咒」、「地藏心咒」等。

而我最夢寐以求的,是將自己的唱誦供養師佛。2008年11月5日傍晚,於西雅圖雷藏寺大殿,我和蓮飛上師被邀請合唱「南無華光自在佛」與「觀音心咒聖號」,是我前所未有的,雖然自己竟然緊張得心臟快跳出來,可是,能供養師尊、師母,真是我們的榮幸之至!

從唱誦之中,我發覺那是:召請!放空!合一……!宛如一架飛機,漸漸放下人工手控,進入自動導航,去和從未有的自己相遇!但願在一片唱誦之中,所有迴向,遍滿法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22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