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法會現場網路直播
2008/12/04 09:55:51瀏覽537|回應0|推薦0

感謝法會現場網路直播

你拍攝的 3。

文╱蓮花淑芳

今年1月,台灣雷藏寺時輪金剛大法會舉行前幾天,大燈網站討論區「川流點滴錄」的主題中,由台灣舞自在師兄、美國含羞草師姐與幾位發心的同門,正在籌劃如何準備法會的網路直播的工作。雖然有此「創舉」是一大突破及創新,但因自己是親自前往台灣雷藏寺參加法會,因此只是驚嘆,卻尚未親自體驗網路直播的臨場感與震撼力。

直到西雅圖新春祈福大法會前夕,本已向家中師兄商量,想帶著兩個小女兒飛抵西雅圖參加法會,但家中師兄非常擔心:兩個稚齡的孩子如何禁得起十多小時的長途飛行?而我獨自一人又如何能兼顧行李及兩個需要照顧的小孩?一想到這現實的問題,便感到萬分遺憾!我心想:好懷念昔日可以參加西雅圖法會的日子。但是因為孩子的牽絆,而讓我無法成行,心中真的非常難過!

幸運的是:幾天後,大燈網站上轉貼西雅圖雷藏寺在新春祈福大法會,即將有「法會現場網路直播」的公告,當時我聞訊後雀躍不已!心想:如此一來,便可以在網路上與大家一同參加法會了!真是太棒了!

雖然是夜半時分,我獨自一人守著電腦,但是感到並不孤單。當法會司儀蓮花璧燕法師宣讀:「法會開始,恭迎師尊、師母及上師法師團」時,心中感到無比的興奮……,好久沒有面臨這種場景了,真的非常懷念。

我在電腦螢幕前和與會大眾一同唱讚及唸誦修法,心中升起無比的感動:感謝師尊! 因您的慈悲出關,我們才能再次一同修法。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德輝上師以及所有的義工同門,如果沒有您們的悉心規劃及架設這個資訊平台,我這電腦文盲,又如何能只點幾下滑鼠,就可以跨越空間的距離而如願參加法會呢?

師母在開示時,竟然也問候我們藉由電腦連線參加「法會網路直播」的同門。當時,心中真的非常感動!感謝師母的問候,心中覺得很溫暖也很感恩。

師尊開示的時候,宣佈了「華光電視台」即將成立,當時大家的熱烈鼓掌,也牽動起自己的雙手跟著一起鼓掌喝采,真的是太令人振奮的消息!真佛宗終於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電視台了!

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e世代裡,網路是無遠弗屆的。它可以在幾秒之內,幫助我們搜尋到千里之外的知識及學問,與跨越時空距離的無窮便利。而「法會網路直播」對於全世界各國的真佛弟子們而言, 真的是一大福音,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惟據筆者所知:「法會網路直播」所費不貲,為了讓這種創舉得以持續下去,更需要大家的發心護持與鼓勵。

近期西雅圖雷藏寺網站還有「影音圖書館」,收錄師尊每一星期的開示影音,以及「慶祝母親節」及「浴佛節」的現場網路直播。讓千里之外的十方同門,時時刻刻都能夠參與西雅圖的法會與慶祝活動,讓我們感覺與師尊、師母的距離越來越接近了!深深覺得:身為真佛宗弟子真的好幸福喔!

再次感恩所有參與「法會網路直播」的上師法師及義工同門,謝謝您們的辛勞!讓我們在原本不能與會的遺憾之中,還能有一同在網路上參加法會的福報,真的謝謝您們所付出的一切!

雖然可以在網路上參與西雅圖雷藏寺的活動,但是,我仍衷心祈請有一天,自己還是有那份福報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回西雅圖雷藏寺參加師尊主持的大法會,以及回味雷藏寺大飯店的大排骨飯及青翠的大芥蘭菜。因為,那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殊勝際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4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