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道錄16
2008/09/29 11:42:37瀏覽275|回應0|推薦0

求道錄(十六)

文/陳浩恩 2008-07-25

(一)
     我覺得,超渡很多時相等心理治療,為亡靈解開心結。但又牽涉因果業力的問題,遠較單純的心理分析為複雜。這個過程並不容易,需要很大的耐心、愛心及信念。在開始的兩年,我自己持往心咒無數(根本沒有計算,總之有空就唸),參加的超渡法會也無數,靜坐時將宇宙光及智慧光投向先人也無數。
     我當時,只有一個簡單的目標:超渡淪落的祖先,重新開拓家運。
     但這個過程並非一帆風順,開始時,簡直捅出一窩蜂,黑氣纏身,運氣不見好,反而愈來愈差。
     陸續和祖先的亡靈接觸,我開始發現一件很可怕的事,過去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因果業力的沉重更超乎想像之中。

(二)
     最大一個來源是祖母方面。我在靜坐中看過很可怕的畫面,於是向祖母旁敲側擊。很諷刺,祖母對我一向愛護有加,噓寒問暖,但直到那個時候,我才開始瞭解她的過去。
     我問她,祖先有沒有人做過大官?她想了想,就答:很小很小的時候,見過曾曾祖父穿著黃馬袴,在一個非常莊嚴的場合出現——
     祖母回憶時,有點惘悵與失落。因為,自此之後,家運落敗得非常迅速,父母早死,兄弟早歿,到了祖母六十歲時,葉門一脈(她姓葉)只留下她碩果僅存一個。
     換而言之,九○年代祖母過身,曾經輝煌過的家族、雄霸一方的家族,就告全部煙沒,化為烏有。
     祖母一生也非常坷坎,自少盲婚啞嫁,與祖父結緣。但半生飽受欺凌,祖父是浪子,嫖、賭、飲、吹樣樣精。小時候,我見過一次,他喝到醉醺醺回家,胡言亂語,動輒大發雷霆,樣子非常可怕。想一想,父親在這種環境下長大,基層心結有多糟,恐懼有多深,安全感有多差,可想而之。
     祖父也非一無可取,清醒時,他為人聰明、慷慨,他喜歡賭博,經常到狀元樓推牌九。退休後,有一次和那時當紅的謝賢對賭,贏了四哥的錢,樂不可支,回來說了足足十年。
     這樣折磨了大半生,跟著甩難了,原因是祖父忽然中風,喪失「浪子」的能力——
     她在晚年信奉日本佛教,唸一些她自己也不懂的經文,相信死後可得永生,晚年比較平和,但對痛苦的過去仍然執著——

(三)
     為官不仁,遺害無窮,禍連子孫,這就是祖母家運的簡單寫照。
     將這一個黑暗物質的過去消除,是一個非常艱苦的過程,冤親債主多到難以置信。
     有幾次,我做到心灰意冷,信心動搖,幾乎想放棄。但我這個人有一點長處,就是每當失落的時候,睡上一覺,第二天早上,就自自然然回復鬥志,堅持下去,這完全是修道宿緣所種下的金剛性種籽——誓不低頭。何況,一旦和失落的祖先再度連繫起來,已經形成了一條不歸路,一是做到徹底,幫他們提昇起來,一是甚麼都不做,和他們一同沉淪——
     這樣堅持了兩年多,黑了兩年多,事業、健康、感情全部陷低潮,這是一個過渡期吧!但實在捱得辛苦,於是千方百計找尋加速過渡的方法——
     就在這個時候,我接觸到水晶。其間的過程及淵源,已在《水晶宮之旅》寫得很清楚,但當時狂熱地追尋法寶,其實基於一個痛苦的處境——
     而當我第一次接觸到水晶,那是一小塊的黑髮晶(現時放在寫字枱的右角,一直珍藏),從此引爆出來的原力,可以以「驚天地,泣鬼神」來形容——
     開首半年,我經常發夢,接收到很多訊息,很多匪夷所思的畫面,睡得不好。有一陣子,我以為自己就快黐線,人好像活在現實在過去,截然不同的時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25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