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峰寺》三聖賢,傳聖字
2008/05/21 13:24:30瀏覽996|回應0|推薦1

《超峰寺》三聖賢,傳聖字

文/小虎 2007年9月28日

與柚子待在岡山無聊,我提議去爬山、看風景、登高望遠,學學騷人墨客,遊歷於山水。
呵~  
柚子於是帶我去阿蓮鄉的《大岡山風景區》。  
大岡山並不高,只是個山丘,但我們在山腰,300多年歷史古剎《超峰寺》寺門入口處,給香客休憩賞景的空中樓台,俯瞰岡山鎮、高雄市、興達港跟外海。 

從這高度往下看,雖然是大晴天,高雄天空竟是一片霧濛濛 ,可見度低。
而腳下的人間世界,突然渺小如蟻,我們彷彿化為天神, 站在天界白雲上, 看透人間塵埃滾滾,一切繁華如煙……如夢似幻……

《超峰寺》寺門入口處,有西方三聖賢,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至勢菩薩的立像,約3樓高。
三聖賢,聳然不畏,又復莊嚴美妙的站立在法船上,象徵渡化眾生到彼岸 ,
法船之下是水泥舖造成的蓮花池,蓮花著上白、紅、黃、黑、紫各色, 複製西方極樂世界場景。

須臾,柚子突然看到,真正的觀世音菩薩顯現虛空(無形),菩薩右邊,出現一黑色漩漩渦。
而柚子的身體,不斷有東西飛出去虛空,被吸入黑色漩渦裡,柚子認為這是菩薩的加持,因為他覺得身體變得輕鬆起來。

後來,我們爬台階,登門入寺,進入《超峰寺》,觀音正殿,擲筊請示,得連續3次允筊。
果然是觀音菩薩,幫我們淨化消除黑業,是興奮、也感激。
又往上爬台階,登上最高層的《三寶殿》,眼前入簾的是,肅穆莊嚴的西方三聖賢,金身像。

柚子說,西方三聖賢(無形),全部都佛駕降臨。
我們胡跪佛前,做真佛大禮拜,我口中小小聲唸起,
《阿彌陀佛心咒》、《 觀世音菩薩心咒》、《蓮生根本上師心咒》。

禮拜完畢柚子表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位聖賢,開示於他,各親自傳下一個聖字。

阿彌陀佛,曰:『捨。』

觀世音菩薩,曰:『慈。』

大勢至菩薩,曰:『悲。』

又復,三聖賢,共同親誦: 『吽。』咒字。

三個,閃閃發金色光芒的 『吽。』 於是,藉由佛力加持,印在柚子心輪。

我想,三聖賢跟柚子的心思傳達,獲得的無限法喜,我是很難體會箇中奧妙的,我只能以第三方,平述之。

已晚,欲離開時,從三寶殿外,站在這高度往下看人間,已經是一片白霧瀰漫,連螞蟻般的城鎮也不見了。

小虎,偷學師尊,也來寫一偈紀念 --

白雲、淡煙、飄邈然,

心在,脫俗三聖前,

胡跪、禮敬、持神咒 ,

三寶護持,不捨離,

弟子二人,願能『捨』、 願能『慈 』、願能『悲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88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