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
2008/03/05 16:07:28瀏覽515|回應0|推薦2

過年

文/蓮花一勇

過年,從未像今年這樣不像過年。

一切都是平平淡淡,一如既往。

沒有去海濱的願望,也沒有入山的興奮。

只是想一個人,像每天一樣,靜靜地修行,靜靜地做自己的功課,彷彿這世上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也曾問自己,是不是老了?

我想不是,至少希望不是的。畢竟才三十出頭。

只是這份心境,如何平淡得這樣出奇?

記得去年的今日,正是兩千年的元旦,我們專程飛到西雅圖。在雷藏寺,我們期待那兩千年的新年之夜能和師佛一起渡過。

然而那一晚,師佛吃過晚餐,一如平日,駕車回家,便沒有再出現。

我們的心中惆悵可知……。

一年的時光轉眼流逝。

這其中多少風風雨雨,多少世事變遷,江湖又是風起雲湧,濁浪排空。

如今,再想見師佛一面,已似登天。

然而,我的心境卻因為經歷了這些而平息了。

我終於懂了,師佛為什麼那麼平淡地過年。

因為過年,只不過是時間的一場無聊的遊戲,一切幻生,一切幻滅,行者的心不必隨之流轉。

「一切都會過去的。」師佛說。這一次次的過年不就是最好的明證嗎?

往昔的歲月有什麼真正留得下呢?

未來歲月不也是在眨眼間變成往昔嗎?

一切的種種畢竟不可得,

因不可得而終歸清淨的永恆。

在這世紀之交,我終於明白,

這幻化的世界終將歸於幻化,

時間只不過是幻化過程的標誌。

世界如此,人生亦如此。

除了修行開悟,還有什麼能讓你不歸於幻化呢?

我於是告訴同門,在那世紀之交的子夜,我們將靜靜地,靜靜地修一壇真佛密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69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