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世上師印象
2008/06/26 14:48:08瀏覽784|回應0|推薦0

蓮世上師印象

文/蓮花一勇

要建巴西真諦雷藏寺了。堂主說,打算請蓮世上師來巴西指導。我們說,上師那麼忙,臨時哪裡請得到?

誰知因緣巧合,上師剛剛好就這幾天有個空檔時間,於是就馬不停蹄地從台灣飛回西雅圖,再從西雅圖飛紐約,最後由紐約飛巴西聖保羅,總共大約飛了五、六十個小時。

出機場時,我們實在看不出上師臉上有一絲的倦意,再加上上師的堅持,於是就直接載上師到佛堂,開始了雷藏寺的設計工作。

與上師討論交談,他總是很謙虛,很和藹,他總是說:「我要向大家報告一下……」,或是「我提出來供大家參考。」言談間,好像他二、三十年的風水、弘法經驗只是風輕雲淡。

看到他打開羅盤,仔細屈指推算的神情,我們都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生怕一點聲響會震動了羅盤的指針,空氣似乎凝住了一般。

我們從未建過雷藏寺,這將是巴西乃至中南美洲第一座真佛宗的雷藏寺。我們任務艱鉅,責任重大。我們毫無經驗可談。於是每一個設計、每一個尺寸,我們都不得不麻煩上師,比如:大門的位置、大門的寬度、大門的高度、大門的角度,還有正門、側門、牌樓、大殿、護摩殿、地藏殿、靈骨塔……。

我們像剛入學的小學生,充滿著各式各樣又簡單又奇怪的問題,有時自己都不好意思問了,而上師卻還是笑咪咪地回答著。

上師在巴西的時間是用分鐘來計算的,所有行程早已排得滿滿的,上次沒有排到的同門優先,然後是新皈依的同門,再來是舊同門的新址……住宅、商店、公司、工廠、公寓、別墅……甚至要乘長途汽車,乃至飛機。上師都不言勞苦,只說一句:「來到這裡就是你們的了。」

記得在巴西西部的大平原上,我們去看堂主的一塊地。當車子駛入泥濘的草地時,天色已晚,為了看清楚羅盤,不得不將兩部車燈全都打開。想想看那情形,頭頂上是滿天鑽石般的星斗,一片漆黑,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兩部車燈交互輝映之下,上師手把羅盤,仔細推敲著……那真是令人感動和難忘的一幕。上師開玩笑地說:「一流地理師望星斗,二流地理師看水口,三流地理師滿山走。現在這麼黑,除了星斗什麼都看不到,我們大家只好被迫做一流的地理師了。」

一路隨行上師,除了風水上可收獲外,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上師及師姐的一路不斷的精進修持。只要一有時間,不管是五分鐘還是十分鐘,不論是在汽車上還是飛機上,他們都即刻結印、持咒、入定,那一心不亂的專注神情令我們做弟子的心生敬意。

我曾自詡修法時間不少,每日數壇,而今面對時時持咒入定的上師,我不禁汗顏,講起來,沒有誰比上師這樣弘法度眾更忙了,但計算比較一下修行的時間,竟然上師更多。

夜晚,在敞蓬車上,望著上師拎著香袋、結著手印、持咒入眠的肅穆神情,我心中無限感慨,生起強烈的勇猛精進之心。

我明白了,修行在日常生活中的真正含義,我將告訴所有真諦堂的同門,一位修行二、三十年的上師是如何精進修持的,告訴大家學習上師,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憶念根本上師、本尊、護法,時時與諸尊共住一處,時時安住自己的心。

(謹以此文紀念蓮世上師2001年巴西弘法之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99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