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分身
2008/02/28 14:41:50瀏覽543|回應0|推薦2

我的分身

文/蓮花一勇

我曾在西雅圖雷藏寺長住兩個多月,苦苦求學各種梵唄唱誦、法事儀軌及修行之口訣。天寒地凍之時,一個人躲在冰冷的地藏殿偷偷地練習。不分白天黑夜,就是睡時,都還聽學著戒定真香入眠。

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法師培訓班。

回到巴西了,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將全部所學悉數教給眾同門。找到願意多學的同門,將每個細節都講授清楚。然後我說,現在是你去教授別人的時候了,從此我不再管真諦堂之唱誦。

我曾跟隨上師學習風水,認認真真,一絲不茍,累到一坐下就能睡著。每到西雅圖,我必追著上師們、法師們尋問風水之學,因為我知道度眾生太需要風水了。我請上師們吃飯,請法師們吃飯,席間必拿出圖紙來研究風水,也不管對方是否開心。在巴西我打過無數次國際長途,為的是弄清楚同門每一次風水的疑難。

我的學費付得不少。

那一日,我對所有喜愛風水之學的道友講,我要把所有我知道的風水之學傾囊相授,縱然不多,卻絕對毫無保留。於是在山中別墅,我一口氣講了幾個小時,把材料分送給大家,也將羅盤送給大家。

媽媽說,天下沒有你這麼傻的。我只有回之以傻笑。

我有自己的思路。

我將一切所知講給眾人,眾人再出去使用和傳授,他們就是我的分身。

每當我看到唱誦組在幽幽地練唱時,我心中就升起快樂,那是自由自在任運光明的快樂;每當有同門打電話來問風水之疑問,或是拿著羅盤和地圖來研究時,我就很開心,因為這天下又多了一個能幫助眾生的人。

我願將一切所學及口訣、技巧都像光明一樣傳授出去,進入每一個人心中,再從每一個人心中發射出去,照向更多的眾生。

我們都是彼此的分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5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