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丐幫」的分堂
2008/02/27 10:22:39瀏覽483|回應0|推薦1

「丐幫」的分堂

文/蓮花一勇

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聽師尊講真佛宗是江湖中的丐幫,而丐幫幫主一身傲骨,身懷絕技,絕不屈權附貴。

我以為,做為一個修行人,是應該沒有傲氣,但是不可以沒有傲骨,這是修行人出淤泥而不染的本色。

如果說真佛宗是丐幫,那麼真諦堂該算是丐幫的分堂了。事實上亦然,在巴西聖保羅,有佛光山、有慈濟會、有一貫道,有種種的社團、聯誼會、同鄉會,相形之下,真諦堂真的有丐幫的味道。

他們的廟好高,他們的佛好大,他們的聲勢好強,令許多人看了心動,聽了心動,搖頭自艾。

而我們,要買七寸的佛金身已是很難,每次和慈德的老板娘面談都是要最便宜的,還要再打折。到其他寺、堂參觀,每次都問有沒有結緣的金身?

想到這些,我無語。

默然回首,這幾年來,勇猛精進地修行,無怨無悔地度眾。我漸漸地得到的是修行的法喜,漸漸看到的是內心的光明,我也看到真諦堂內,真正實修的人增加了,修行交流的層次提高了,生起出離心的人增多了。許多人來這裏不再只是為了拜拜求平安,他們更對修行的意義有了深刻的了解。

護摩的火在不斷地燒著,我知道,我們的力量是在無形而非有形。我們擁有的是師佛遍法界的加持,是摩訶雙蓮池的極樂淨土,更重要的是修行成佛珍貴的口訣和傳承。

我們不願,也不能在爭名奪利中浪費時間,也不願在是是非非中消耗精力。其實,每個人一生中可以真正實修密法的時間並非很多。

獎學金沒了。許多人勸我去找一份工作,我沉吟,因為捨不得修法的時間。

我問自己,是要專一修行,過得清苦?還是要工作加修行,過得舒服一些?我的心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

師佛說,知足就是最大的財富。

不知道為什麼,我越來越喜歡這個丐幫了,越來越喜歡這丐幫的分堂了,越來越喜歡這種清貧的日子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48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