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大地震的聯想
2008/02/18 13:55:28瀏覽681|回應0|推薦2

西雅圖大地震的聯想

開示/蓮因上師
 
2001-03-03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今天很高興在這裡帶領同修,並慶祝師尊蓮生活佛出家紀念日。在這種慶典的日子裡,總是特別的讓人懷念師尊,希望師尊能早日回到西雅圖。

  前幾天西雅圖發生大地震,我們今天能坐在這裡同修、聊天,可以說是非常的幸運了。這次大地震是西雅圖的不幸,新聞報導總共有三百多人受傷,一人心臟病死亡,財務損失估計大約在二十億美金左右。地震的威力大約相等於當年日本廣島原子彈威力的三倍。但幸運的是地震發生於地底三十英里之下,對地面上的影響破壞力較小。以六點八級的地震來講,西雅圖的災情跟其他的地區或國家比起來算是最輕微的。一九九四年在洛杉磯發生的六點七級地震就比西雅圖災情嚴重十倍以上,死亡七十二人,九千人受傷並損失一百五十億美元以上。和其他的國家比較,像前一陣子的印度大地震,西雅圖的災情都算是最小的。昨天華盛頓州的州長駱家輝看過災情後也在媒體講:「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的幸運。」

  地震是大自然災害的一種。說來也是很巧合,師尊一九八二年移居美國前,華盛頓州聖海倫火山在一九八零年的五月十八日,師尊來的一年多以前才火山爆發,那一年我剛到美國,爆發的時候在學校看電視,哇,整個天都是黑的,很像世界末日一樣。師尊住這裡二十年,西雅圖一直平安無事,連續被獲選為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但去年師尊隱居大溪地,今年西雅圖就發生了五十年來最大的地震。說是一個印證也好,或者是巧合也好,但發生的時間就是很巧。

  我覺得我們也真的要感謝師尊和佛菩薩空行護法的加持,將這裡的災情已經降到最小。依照密教所言,有大成就者居住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會比較沒有災難。像密法裡有「大日如來觀」的大密法。依照這個法的功德記載,凡是在一個國家或一個州或一個巿之中,?面若住著一位修「大日如來觀」有成就的人,在那一國一州一市之中就少有天災,如颱風地震,如水旱之災,如瘟疫等等。這主要是「大日如來觀」,因大日遍照,必然使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五穀豐登,人人安居樂業。

  我們知道師尊是蓮花童子的化身,而蓮花童子的源頭又是大日如來,這一世又實修密法得大成就,即身成佛。師尊在西雅圖的這段期間,西雅圖確實也都沒事。看來,為了西雅圖好,我們修法的時候還是要多迴向,多祈求師尊早日回到西雅圖來。

  其實,仔細想一想,師尊住在這裡將近20年,對這裡自然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師尊還是有特別加持西雅圖的。西雅圖雷藏寺是我們真佛宗的第一座道場,可以說是我們真佛宗的祖廟,同時也是師尊親手建立的寺廟,一磚一瓦都有師尊的心血和感情在裡面,因此有特別的意義。不然像這種六級以上的大地震,西雅圖雷藏寺怎麼會完全沒事,西雅圖怎麼會幾乎沒有什麼特別嚴重的災情,這可以說是一種奇蹟。

  這次雖然發生了地震,但我相信西雅圖還是一個很適合人們居住的地方,下次西雅圖雷藏寺的大法會,我想我們雷藏寺的董事長德輝上師還是要告訴世界各地的同門要記得回來參加。

  這次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剛好在西雅圖的一棟辦公大樓裡面。因為辦公大樓剛好在高速公路旁,當大樓在搖晃的時候,我首先想到是外面高速公路可能有卡車經過,或者是樓上辦公室可能有人在搬傢俱,讓地板震動。但過了兩三秒鐘,我發現,噫,不對勁,這不是地板晃動而已,整棟大樓都在搖動,窗戶在搖,連牆壁也在搖,而且越搖越厲害,有點像坐飛機時碰到亂流的情況,感覺真的很特別。

  接著,大家全部跑到外面。其實到了外面還是可以感受得到整個大地的震動,你可以感受得到大地在怒吼。在大自然的威力裡,我感覺人其實是很渺小,很脆弱的。在整個天災地震的災害裡,其實生死只是一瞬間而已,就在很短的一剎那間,就決定了生與死。地一震動,房子塌下來了,大樓倒了,或者整個地裂開了,你根本沒有時間去逃避,甚至突然的讓你沒有時間思考。

  所以,以前佛陀教導弟子,佛問人的壽命有多長。有人講五十歲,有人講七十歲,有人講八十歲。眾說紛紜,每個人對壽命的看法不同,但佛陀還是沒有講話。最後有人講:生命在一呼一吸之間。釋迦牟尼佛才開示佛弟子:眾生的壽命只在於呼吸之間,當你一息不來,這時候你的人生就結束了。所以佛陀要我們體會諸行無常,這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

  在地震的時候,我想到了修行的重要性。平時你是敬師重法實修的行者,你隨時都準備好了有把握可以往生本尊的淨土,甚至你已成就本尊,當無常大限到來的時候,你馬上能在一彈指之間決定往生。否則平時沒有修行,需要的時候,要臨時抱佛腳都已經太晚了。而且在災難生死一瞬間的時候,你的修行功夫不夠,你就會隨著業障去輪迴,這種境界就像夢境一樣,讓眾生沒有辦法自主,身不由己的隨著你的業力牽引去投胎了。

  在地震的時候,我想到生死在這個時候其實已經不會可怕了,因為它來的太快,也沒有時間讓你去思考,去感覺害怕。但,我覺得可怕的是,假設你沒有修行,自己沒有準備好可以往生的把握,這才可怕。當你要走的時候,沒有根本上師來接你,沒有本尊來接你,沒有護法來幫你,自己又不知道回極樂世界的路,你又沒有辦法一心不亂,這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修真佛密法的行者,特別重視三根本,重視根本上師,重視根本本尊,重視根本護法。有了三根本的加持和守護,行者平時才能趨吉避凶,避開災難。萬一大限真的來臨的時候,你臨終要走了,要離開人間了,有了三根本的接引,你才不會迷路。所以師尊以前一直反覆教導我們三根本的重要性。密教根本上師,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修行的根本,是傳承的加持力。根本本尊是行者成就的根本,將來我們要回去的淨土。另外,很重要的是行者的根本護法。

  護法在我們修行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祂不僅守護著行者修行不受魔的干擾,而且更重要的是空行護法可以守護著我們在現實的世界裡,達到趨吉避凶,讓行者逢凶化吉。護法的守護是無時無刻的,也是感應迅速的。這些年來出外弘法,我看到有些人不懂得護法的重要,也不懂得修護法的好處。一般人有時候會有這種想法:他要修最高的法,他要持最高的咒,一般的護法他就覺得不重要,不懂得去供養,去召請。我覺得很可惜。

  我記得師尊教導我們修護摩火供,就講過我們供養不一定只供養你請的那一位主尊。在護摩我們召請自己的本尊,但是,在疏文?面的召請,所供養的並不一定只是佛菩薩諸尊,或是諸天,我們也可以供養山神,也可以供養土地,也可以供養護法,供養所有的空行母給你守護。護摩的主尊,行者的本尊當然是很偉大的,你只要修法有本尊降臨加持,你所修的法就會有靈驗。但我們也要瞭解,羯摩法要有成就還是要靠護法的幫忙。在密教,護法是事業根本,是羯摩成就。

  密教的行者如果知道如何去運用護法,行者的作法就會有效應,你的修行和生活就會平順,因為護法能為行者成就種種事業,遮止許多的災難,能幫助你在修行和生活的道路上一切都平安如意。師尊曾多次教導我們護法的重要性,尤其在末法時代的修行,護法是不可缺少的。

  我記得在一九九八年九月代師傳法,傳授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時候,那時候好像感慨的提到我們世間的災難好像越來越多了,像天災地震空難等等。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年來人間的災難確實也真的越來越多,單單地震來講,這幾年來就發生了很多次的大地震,傷亡都很嚴重。災難越多,越是能讓人體會修行的可貴。

  其實我們只要仔細觀察,我們可以發覺:這個世界是「生病」了,國家「病」了,社會「病」了,自然界「病」了,人「病」了,連「群眾」也「病」了。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社會人心不古,道德觀念越來越少,社會治安越來越亂,印尼最近的暴動,社會上飆車族,搖頭丸,搶劫,偷竊,還有自殺的問題每天都有一大堆。我們也可以看到現在的醫術越來越發達,但沒有辦法醫治的絕症癌症也反而更多。大自然界也生病了,天災地震層出不窮,而且每一次的災情都很嚴重。 

  師尊曾經開示過說:「這個世界全是『病』,全是『問題』。這些『問題』如同我們倒垃圾一樣,今天倒了,明天還有,今天治好了一種病,明天又產生另一個新的病。『絕症』太多了。永遠治不好的,『生病』是一種自然和必須。」最後師尊講:「娑婆世界永遠在病中,問題永遠存在。」

  所以我們知道在有形的世界裡,這些病,這些問題是不會消失的,因為這是人類眾生的共業,只要眾生繼續造業,自然就繼續會有業障的果報出現,從古至今,一直存在。今天除非眾生都修行,都能淨化自己的心靈,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世間才會像極樂世界一樣,只有極樂,沒有諸苦。

  這一次的親身體驗地震,讓我覺得真佛密法真的很重要,而且不僅是自己修行重要,我們還要將法廣傳出去,度化更多的人修行,使人心淨化,這樣世間的災難才會減少。另外,我也覺得密教尊勝佛母的法很適合這個多災多難的社會。世間的病和問題很多,你一個人去改變它很難,但通過修持,你可以得到很大的感應,逢凶化吉。修行人如果能多持「尊勝陀羅尼咒」及「尊勝佛母心咒」,你可以得到尊勝佛母加持的功德,消除一切重大的業障,你可以因密法和咒語的功德避開種種的災難和意外。修持尊勝佛母法,持誦尊勝咒,可以得到長壽,可以避開橫死,化解一切災難,這是尊勝佛母法的殊勝。

  最後,我覺得行者要懂得供養護法,祈請護法,護法和行者的互動就像家人,像朋友的關懷一樣,時時幫忙、守護著你。這種互動是無時無刻的。行者要懂得護法的誓願,你要懂得依護法的喜好口訣去供養,你要懂得做護摩廣大供養,行者與護法結盟。有護法的守護,能讓每一位行者自身清淨,能讓每一位行者都有健康的身體,能避開災難,使我們修行能成就,真佛法務也能順利推展開來。這一點很重要,和大家一起共勉。

  嗡嘛呢唄咪吽。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2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