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授「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緣起
2008/02/18 13:51:34瀏覽3270|回應0|推薦0

傳授「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緣起

文/蓮因上師
 
       「西域尊者往東來,卻被文殊化引開。東土若無尊勝咒,孤魂難以脫塵埃。」這首偈我很喜歡,念之念之覺得有其法味在內,尤其自己多年修持文殊師利菩薩法增長智慧,更是覺得親切,內心甚為歡喜。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語在中土流傳,文殊菩薩的功勞甚大。文殊菩薩和尊勝佛母有著很深厚的法緣,這其中有著微妙的典故,兩者道場同在五台山。

  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二日,在西雅圖梅登堡中心「尊勝佛母不共大法」傳法大會上,莊嚴的壇城香馥紛紛,祥光簇簇,蓮生活佛如是說:

  「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無上頂,是大日如來的智慧,又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代表著如來的無上智慧,『空』和『無』」

  「尊勝佛母是觀音、金剛手與尊勝佛母的三者合一,具備了種種的法,是智慧、忿怒、降伏跟慈悲的綜合,是如來的無上頂顯化,具有大神威。」

  在密宗,尊勝佛母為長壽三尊之一,與長壽佛和白度母並列。

  依據佛陀於經上所言,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可得到種種不可思議之功德:

  一、可消歷世所造一切惡業,可破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之苦。

  二、得清淨之身,隨所生處,憶持不忘,常識宿命。

  三、可增長壽命,身無苦痛,得一切佛菩薩加持及一切天神守護。

  四、可進入一切諸佛剎土及諸天宮及一切菩薩所住之門,無有障礙。

  我記得師尊當初在真佛密苑傳我此法時,對此法甚為重視,還特別帶我入壇觀看尊勝佛母曼陀羅,指出其中種種微妙的口訣與奧義。

  師尊開示說:「單單尊勝咒即有種種殊勝無上的功德,更何況有手印,有觀想,及整個完整的儀軌啊!如此更為圓滿。」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功德不可思議,眾生修持此法,能增長壽命及福慧,能滅包含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之大惡業,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障,除世間種種災難。有緣得法者,宜珍惜之。

  ●

  尊勝佛母不共大法是真佛宗西雅圖「雷藏寺」第一次由主壇上師代師傳法的法會上所傳授的大法。法會訂在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二日及十三日分兩天舉行。

  我心中想:

  「在大法會坐於正中高座代師傳法的任務何其重也,何況師尊曾說此次型式的法會在真佛宗派是首辦,法會的傳法亦可做為將來的一個表率。而且尊勝佛母又是無上尊貴的大法,我能勝任此重負嗎?」

  此時腦海思緒紛飛,我甚至想到:「法座離地有七、八尺高,我會不會緊張到跌下來呢?」我不勝憂愁,怎麼辦?

  我準備了清淨的供品,焚燒種種名香,修持「文殊師利菩薩篋劍觀」,祈求文殊菩薩賜予智慧和加持。

  在圓滿的真佛密法儀軌中,在密教手印、觀想、持咒的不可思議功德中,我觀想在無量廣大的光明之中,智慧無上的文殊菩薩由梵字「底」字出現,是相貌莊嚴寂靜的智慧本尊,是雙眼充滿著智慧與慈悲,全身放射著黃紅光輝的第一法王子文殊師利菩薩。

  我觀想文殊菩薩化成黃紅光點入於心中坐於八葉蓮花上。此時再觀文殊菩薩融入與自己合一。再觀想臍輪,化為一朵蓮花,蓮花上現出「底」字,「底」字上現出寶劍,劍上立「嗡。阿。拉。巴。查。納」六字。此蓮花寶劍右旋,達於口中的舌根旋轉放光,自己在光中漸漸入於禪定,一念不起,進入坐忘的境界。

  在萬緣俱靜中,時間與空間彷彿都停止不動,此時有聲音云:

  「世間萬物皆有因緣,汝傳授尊勝佛母不共大法亦是因緣。這是緣起甚深之妙理也。」

  「我當如何擔此重任?」我問。

  「虔心祈求根本上師的傳承大加持,一切法事即可成就圓滿。當知密教傳承加持力的功德不可思議啊!」出壇後我再三頂禮文殊菩薩,感謝菩薩的加持。

  於是,我為了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傳授,向師尊四次求法。每一次的求法,我均至誠的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祈求加持傳法能吉祥圓滿。師尊也很慈悲的賜予加持和鼓勵。

  很奇妙的,在這之後,當我準備傳法的資料時,靈感源源不絕,彷彿有如神助。這是傳承加持力的另一証驗。

  在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二日下午,當我坐上法座時,背後是一幅巨大的師尊法相,傳承的法流剎時由虛空而降,自身變化為蓮花童子。此時再觀想尊勝佛母出現,與自己合一。這時對於傳法的壓力與緊張早已不見,心中祇充滿著清涼的法流,舉目台下,雖有數千名聽眾,但心中反而覺得一片寧靜,已感覺不到絲毫的壓力。我努力的將師尊所傳授的尊勝佛母不共大法普傳出去……。

  ●

  修持息災護摩,我甚喜愛奉請尊勝佛母為主尊,只因其法功德對於消業除障誠不可思議也。尊勝咒之功德有如「大集經」所言:「如百年垢衣,於一日瀚,可使洗淨。如是百千劫中所集諸不善業,以佛法力故,善順思惟,於一日一時,盡能消滅。」我常持誦尊勝佛母心咒:「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陀。阿俞拉。達德。梭哈。」

  在香煙馥郁的壇城中,在清淨光明的護摩火光中,在呢喃不絕的殊勝咒語中,尊勝佛母皎潔白淨的法流綿延恆久,光明燦爛,無窮無盡。是息災的白光;是消業的白光;是除障的白光;是超度的白光;更是延壽無上的白色光明甘露。這是尊勝佛母不共大法的威力啊!

  尊勝佛母不共大法其實也是增長福慧的迅速法門,因為求財必須先求消業,業障一除,光明才會顯現,才能得到諸天財神的賜福!

  據我所知,很多真佛行者修持「尊勝佛母法」及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均得到吉祥的大感應。其中有重病而痊癒者,有患癌症得到康復者,更有被醫生判了死刑而因尊勝佛母的加持出現奇蹟而復原了。

  很多很多醫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出現在同門身上,這大概只能以「佛陀所言不虛」解釋之。難怪文殊菩薩如此重視此法,而言:「漢地眾生,多造罪業。出家之輩,亦多犯戒律。唯有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能滅眾生一切惡業。」

  在我們宗派,香港雷藏寺蓮翰上師多年來亦推廣「佛頂尊勝陀羅尼」不遺餘力,而且更發願未來在有緣之地建立多座「尊勝陀羅尼經幢」,此願力令我非常讚嘆。目前在香港雷藏寺及台灣埔里武界山均已有同門發心建造「尊勝陀羅尼經幢」。依佛陀所言:「若有人能書寫此陀羅尼,安高幢上。其影映身,或塵落身上,彼諸眾生,所有罪業應墮惡道之苦,皆悉不受,亦不為罪垢染汙。」

  我想:「尊勝佛母的功德真的是太奇妙了!」我祈願在未來際,能有更多的尊勝陀羅尼經幢佇立於更多的地方,守護眾生不受世間種種災難,年吉祥,月吉祥,日吉祥,時吉祥,一切吉祥圓滿。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2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