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佛解答修法疑問2
2008/01/26 10:02:59瀏覽250|回應0|推薦1

續師佛解答修法疑問
 
<法王蓮生佛2008年1月13日美國西雅圖彩虹山莊大準提佛母護摩法會開示精要>

問:師尊好,首先請師尊原諒,請金母原諒。師尊傳金母七大法,第一個法是治癌法,我自己灌了,然後就帶我姐姐的相片給師尊也灌頂,我以為她是可以修治癌法。因為我姐姐四年前得癌症,現在復發,所以我就請了碟子給我姐姐修練。但是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修這個治癌法。所以請師尊原諒,因為我已經教了她,而她沒有受師尊的灌頂,她現在練了以後感覺好像很好,剛剛又進了醫院化療,所以我不知道她可不可以修練。

師答:你有那樣子的善心,佛菩薩祂就會保祐你,這是你自己本身的慈悲心,既然你發了慈悲心,再怎麼樣子講起來也都是對的,佛菩薩都會知道,那就可以了。

問:謝謝師尊。還有她兒子看了以後覺得很好,就跟同學說,因為他媽媽學那個治癌法。她人在大陸廣州。所以她不能來接受親灌,所以我帶她的相片給師尊灌頂。然後她孩子看到媽媽練了,看到師尊的相,他就在床上就偷看。我說這個不能看,後來他知道媽媽練了以後,他就問媽媽拿碟子去看,看了以後覺得是好,就去跟同學說練這個好。我怕她兒子練了會有問題,所以想請師尊原諒他。

師答:你有帶他的照片來嗎?那等一下給你加持照片就好了。(謝謝師尊。阿彌陀佛。)

再問三個問題,好不好?

問:我的問題就是治腫瘤的。師尊說要觀想蜜蜂飛走,這個法我有開始修,因為三年半前我有得過胃癌,但是我把它割掉以後,還是繼續修這個法。但是因為修了法以後,我從新聞上知道很多蜜蜂突然間沒有原因都失蹤,我想說是不是跟這個法有關係。而且他是說這個蜜蜂這樣子很嚴重,整個世界會有生態問題出來,所以我的問題是說把蜜蜂觀想飛走以後,飛到養蜂場這樣可不可以?

師答:你的想法非常的好,很有環保的意識在裡面,我聽了都很感動,你可以觀想蜜蜂飛到養蜂場,沒有問題的,你能夠觀想就這樣子觀想好了。

問:還有一個,因為我最近牙齒腫脹跟濾過性病毒皰疹,因為我剛好得這個時是聖誕節過年長假,醫生都休息,所以我也是用這個法觀想,結果我的牙齒腫脹兩天就好了,皰疹就變成很輕微,假如我這病症都消失了以後,是不是要繼續觀想或是可以不用再做這個?

師答:如果所有的病症全部消除了,你想要再觀想,這是有病治病,無病防身。(謝謝師尊)都有益處。我告訴大家,我每一天我都做這樣子的觀想,不管你有沒有,我就是說本來要長的,我們還沒有發覺的,等到發覺才來觀想,有的時候還是太遲了一點。我想不如根本就在還沒有發覺的時候,我就每天觀想,讓他長不出來,那不是更好。(謝謝師尊。因為我的胃割掉三分之二,我不可能這麼胖的,我修這個法之後,這是一個奇蹟,給各位做一個見證。)

問:剛才迴向時把苦轉為樂,我的問題是怎麼轉換?比如說病苦。另外一個問題是剛才有提到說怎麼樣把不好的念頭化為空?謝謝師尊。

師答:你本身有病苦嗎?(有。)我告訴你,你有病苦的話,你要觀想你的病苦完全消除掉,你變成一個很健康的人,你現在幾歲?(37。)37很年輕啦!那你最強壯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大概應該是十七、八歲的時候。)十七、八歲最強壯,那你就觀想你十七、八歲那個形象,每一次你在做觀想的時候,觀想你十七、八歲的那一種形象出來,然後祈求你的本尊加持你變成十七、八歲這樣子的,那個病苦自然漸漸地化掉,那叫做自己治療自己的方法。

因為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存在的能力,他可以治療自己身體的病。所謂療法,需要醫生或別人給你幫忙,但是你自己也可以自己幫忙自己,這個叫自己治療自己的方法。你經常觀想你最健康的形體出來,然後完全沒有病,常常做這樣子的觀想,祈求本尊給你加持,會產生這一種力量的,使你身體的病痛化苦為樂。

問:謝謝師尊。那第二個問題是怎樣把不好的念頭化為空。

師答:把不好的念頭化為空,因為你只要念頭裡面想到不好的,你馬上可以唸兩個咒字:「吽。呸。」就把念頭斷掉,每一次你有不好的念頭產生的時候,你就:「吽。呸。」這個「吽」本來就是整個二十天的咒字,整個二十天裡面你唸一個咒字「吽」,就等於唸二十天的咒,就是代表清淨。清淨,除去一切不好的念頭就叫「呸」。你一有不好的念頭出來,你就「吽。呸。」但是你不要吐痰,你在別人面前「吽。呸。」就吐痰,人家以為你對他好像不好這樣子,反正你唸「吽。呸。」的時候,在無人的時候「吽。呸。」或閉著嘴巴唸「吽。呸。」在腦海裡面想「吽。呸。」就把不好的念頭斷掉,變成清淨的。「吽」就是清淨的,「呸」就是斷掉所有不好的念頭。

問:我有些不好的念頭跟我的病有關嗎?會不會是這些念頭造成我的病呢?

師答:也有可能,因為很多病是自己的念頭帶來的,有很多的病是自己的念頭所想出來的,包括所有心理上的障礙,扭曲的心,心被扭曲掉了,不好的念頭,那麼自己本身把所有不好的全部都歸到自己身上,會得到憂鬱,會有壓力,把不好的念頭通通加在自己身上,你就變成一種壓力,自然就會得到憂鬱症,所以很多病是自己想來的,乾脆把它想成沒有,祈求本尊加持強壯。(謝謝師尊。)好,阿彌陀佛。

問:請問師尊,怎樣用拙火去領悟空性?怎麼樣可以真正去實行空性的理論?

師答:按照密教的修行,那是屬於二灌的法,二灌的法有一個是屬於無漏法,你要昇起拙火,一定要先修無漏,因為你有漏的話,明點有漏,你的氣絕對不足,氣如果不足,它沒有辦法產生動力,使你的拙火昇起來。那麼拙火要昇起來,拙火法它本身是一種暖法,因為它本身的拙火產生的時候,是用風箱的原理,蒸汽機風箱的原理,把氣推進去,再抽出來,再推進去,再抽出來,使整個輪子轉動,這是風箱的原理。那麼火本來只有一點點,產生出來就變成拙火。因為有了拙火,它才能夠使你的中脈變成光明,因為有了這種光明的拙火,才能夠產生很適宜的禪定,很好的禪定。

如果很好的禪定產生在你的身體裡面,這個叫做拙火定,拙火定是非常平衡的,整個人跟宇宙之間產生一種很平衡的狀態,這一種狀態叫做拙火定,就是很溫暖、很適宜的一種禪定。只有從這個禪定裡面,光明的禪定裡面,你才能夠了解到宇宙的真理,了解到這個宇宙的真相。你了解到宇宙的真相,你就明白了心,看見了真正的佛性。因為從拙火定裡面,全身暖相,很適合宜,整個天地宇宙跟你自己合一的這種現象,顯現了原來你本來的佛性,你的佛性產生在心際的蓮花上面,那麼藍色的光會出來。藍色的光顯現出來的話,這種光你就看到佛性。當你看到佛性的時候,你會了解空性是什麼。

當然我現在不能跟你講什麼叫做空性,因為你也沒有辦法去了解,師尊老是講到空性,那麼空性我用什麼去代表呢?怎樣去了解什麼叫做空性呢?

問:日常生活中怎麼樣可以去實行?

師答:當你如果是了解了空性以後,你把空性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行、住、坐、臥、睡,食、衣、住、行都可以用到空性上面。這個時候你整個人生觀跟你的完全通通都是改變的,你的智慧跟一般人的智慧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完全講這個空性,好像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無意識界,無無明,無無明盡,這些心經裡面的東西就是講空性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就是講空性的,你能夠從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裡面,得到了你確實認知了空性以後,你應用在你的生活當中,這個就是如來的智慧。所以這必須要由你慢慢去體會般若,你體會了般若以後,密教是用身體力行,用拙火在禪定中去體會空性。有些人用他的智慧看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看大般若經,看金剛經去體會空性,希望你有一天體會了空性。

(續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569316